中情局长暗示斩首金正恩 中方悄然布防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讯】美韩政府推测朝鲜可能在7月27号《停战协议》签署纪念日前后,再次进行导弹试射。美国中情局长日前暗示,美国可能会有所行动。而中方也悄悄加强边境布防,应对潜在的战争风险。

7月21号,美韩政府监测到,朝鲜将导弹发射车移动到平安北道。军事专家认为,朝鲜可能7月27日前后发射导弹。

朝鲜核挑衅不停,美国中央情报局长,日前发出强烈暗示:美国有可能对金正恩实施斩首行动。

美国中央情报局长Mike Pompeo(7.20):“半岛核问题,最危险的是那些控制武器的人。所以从美国政府的角度讲,最重要的是将武器和人分开。”

美国流露出行动意象,而朝鲜的邻居中国,也悄悄加强布防。

华尔街日报25号报导,中方加强在中朝边境搜集情报,制定了封锁边境的具体计划,同时加强东北地区部队的装备和训练,并升级了吉林省的地下掩体。

美国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Harry J. Kazianis:“中方非常担心朝鲜出什么事,如果政权崩溃,成百万贫穷饥渴的朝鲜人,就要跨越中朝边境。中方担心朝鲜与美国发生军事对抗,所以他们想为一切可能做好准备。”

朝核警报响不停,不过多数专家认为,除非金正恩主动攻击美国或美国盟友,否则美国不会轻易冒险。

美国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Harry J. Kazianis:“如果美国单方面军事打击朝鲜,朝鲜极可能回击韩国、日本或美国,可能导致成百万人死亡。美国军事打击朝鲜只存在一种可能:朝鲜对首尔发动大规模袭击,朝鲜袭击日本,或是直接对美国本土发动某种袭击。”

而朝鲜会不会军事冒险,观察人士认为,接下来几个月,或是关键。原因包括,朝鲜遭遇了16年来最严重旱灾,再度面临饥荒;同时脱北人数创下新高,金正恩为转嫁执政危机,可能采取更激进的军事挑衅;

旅美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这段时间也正是中共19大及明年两会召开期间,习近平求稳不想生战,如果没有习的配合,川普也对军事手段有所顾忌,金正恩可能趁这个时刻,把生米做成熟饭,变成有核国,作为他延续统治的筹码;第二,对金正恩来说,中共最高层的亲朝派一旦在19大彻底出局,他的日子会更不好过,这几个月,他的保护伞也许还能在内部掣肘习近平,因此不排除他会在此期间,把矛盾激化到半岛各方摊牌,这样他可以浑水摸鱼。”

因应朝核威胁,夏威夷州宣布,今年11月,将针对朝鲜核弹爆炸举行避难演习。这是自冷战以后,美国首次针对假象敌袭击进行演习。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