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对峙之际 OPPO印度分公司爆劳资纠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6日讯】近日,印度社群网站上曝光了一份印度旁遮普省(Punjab)的中国手机品牌OPPO分公司客服团队集体辞职信。这份联署的信件中提出的辞职理由是,OPPO派驻当地的陆籍主管辱骂印度人是乞丐。正值中印边境对峙的敏感时刻,这起事件激起印度网民的强烈不满,扬言要抵制OPPO手机。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近日,印度网友Jigar R. Pandya等人在推特(Twitter)张贴了一份旁遮普省OPPO分公司客服团队的集体辞职信。这份辞职信指OPPO派驻当地分公司的大陆籍主管“不尊重印度和当地文化”,而且鄙视虐待员工,甚至辱骂要求加薪的印度员工是“乞讨钱财的乞丐”。

这是一封列印的集体辞职信,下方是该公司客服团队成员的签名,其中也包括被陆籍主管逼迫辞职的客服经理夏玛(Arun Sharma)。

正当中印边界的军人们互相指责、紧张对峙之际,网路上突然爆出这种敏感的消息,迅速引发印度网民的怒火,许多印度网民再次呼吁印度人抵制OPPO手机和其它中国制产品。

事后OPPO印度分公司发表声明称,旁遮普邦员工集体辞职事件是“沟通不良导致的”,现在问题已经已解决。

这份声明特别强调,OPPO公司“深切尊重印度与当地文化”,目前该公司已经与印籍服务团队“达成共识”,该服务团队的员工将继续与OPPO合作。

随后,客服经理夏玛在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上表示,问题已解决,他的团队没有任何人辞职。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