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老虎”热衷风水 为死龟抄经 给“大师”下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6日讯】中共官员迷信风水已成官场公开的秘密。近年来,不少官员热衷风水算命以求飞黄腾达,最终却落个入狱、判刑的下场,此类笑话层出不穷。据悉,曾有省级“老虎”听信传言,为死龟抄经下葬,更有高官公开给所谓的“大师”下跪。

中共官员们迷信风水,无论部级高官,还是科级小员都趋之如鹜。以下盘点一些落马官员热衷风水的典型事例。

郭伯雄架“风水炮”欲“避祸”

美媒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上台后铁腕反腐“打虎”,郭伯雄自知不妙。为避祸,2013年郭以休闲为名,亲自走访河南少林寺等多个名寺,寻访所谓的“风水大师”,求他们赐“密法”。

郭伯雄按照“大师”的指点,在家中架设了一门“风水炮”以“避祸”。不过,郭最终也难逃一劫,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被判无期徒刑。

白雪山搭黄河欲“龙贯宁夏”

宁夏自治区原副主席白雪山,有“塞上第一包工头”之称,因一度大拆大建,被当地百姓称为“白拆”、“白推”。

白雪山痴迷风水,主政银川、吴忠(曾任银川市长、吴忠市委书记)期间,曾力推吴忠市区北扩,使市区与黄河连为一体。

白认为黄河是“龙贯宁夏”的主脉,搭上母亲河,能飞黄腾达。

2017年4月28日,白雪山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万元。

刘志军布置“靠山石”求一辈子不倒

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相信风水是铁路系统公开的秘密。江泽民的国师王林也自称和刘志军交情不浅,还帮其在办公室弄了一块靠山石,称“保你一辈子不倒”。

刘志军为保“平安”,长期在家烧香拜佛。每逢大型工程项目开工之前,刘都会咨询“大师”来选择黄道吉日。

2008年4月,刘还命人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0号院的原中共铁道部大院门前放置一对石狮,“驱邪震祟”。

不过,2013年7月8日,刘志军因受贿、滥用职权罪行,被判死刑,缓期2年执行。

朱明国当众给“大师”下跪

原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所信奉的“大师”也是王林。朱在海南省任职期间,被人举报,遭遇仕途危机。王林在地下室“作法”,实际上王林暗中利用自己的官场人脉关系网帮朱明国摆平此事。

朱明国得知自己无事后,在机场当众给王林下跪,表示感谢。每逢新年和王林生日,朱明国都亲自携带礼品到王林家拜访。

2014年11月28日,朱明国最终落马。2015年2月17日,朱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

同年7月,王林因涉嫌绑架谋杀其原关门弟子邹勇被警方带走。王林还涉嫌非法行医、受贿、重婚、赌博、偷税、非法持有枪支和诈骗等罪名。

周本顺为死龟抄经下葬

周本顺是十八大后首位被调查的现任省委书记。周大搞中共所忌讳的“迷信”活动,在其多处住所内,均摆设殿堂朝贡,每逢初一十五和相关佛教节日,周都按时在家祭拜。

周本顺寄望于鬼神的保佑,进庙就塞钱,家里养的一只乌龟死了,周居然手抄经文,连同死龟下葬。

李春城耗资千万请“风水先生”

中共十八大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周永康亲信、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中纪委通报指滥用权力搞“迷信”活动,造成巨额财政资金损失。

坊间传闻李春城经常聘请“风水大师”算命,还曾将家中长辈坟墓迁至成都都江堰,并耗资千万元聘请“风水先生”做道场等,其中四川“会展王”邓鸿就出资约300万元。

给住持送车 在水库架桥

中共贪官的迷信丑闻举不胜举。河北省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丛福奎为求仕途升迁,曾捐献大笔钱财给寺庙,并送给寺庙住持一部轿车。

山东泰安市原市委书记胡建学信奉的“大师”称其命里缺“桥”,于是他下令将正在建设中的国道改线,花耗巨资在水库上架起一座“岱湖桥”,欲将自己“带起来”,飞黄腾达。

有分析人士说,中共官员不信马列,信鬼神,无非有二:一是求官心切,想升官发财;二是做贼心虚,想贪腐不被查。

还有人说,中共官员是上犹下效,最大的迷信贪官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江发动迫害法轮功修炼者,欠下累累血债,竟然在家抄写地藏经,妄想求菩萨保佑。

如今,江泽民的国师王林已经病亡,手下马仔也陆续被抓,外界都在关注,看江这只老老虎何时入笼审判。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