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律师联署 质询中共国务院失职行为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讯】吉林水库泄洪酿祸 千人堵路抗议


7月24号,吉林省吉林市桦皮厂镇的上千村民,堵住高速公路抗议当局泄洪,造成他们庄稼绝收,房屋损毁,无家可归。但抗议活动遭到大批特警、防暴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入院。

据村民介绍,吉林市7月13号遭遇强降雨,造成当地村民受灾,15号天气已经好转,但20号早上,村民却突然接到通知,说上游4座水库将泄洪,他们必须紧急撤离。

两天后,村民回到家中,看到自己的家已经被水淹得无法住人,家里的粮食、家电、家俱全部被毁,什么都不剩。而政府却说让他们自救。走投无路的村民于是愤而堵路抗议。

50律师联署 质询国务院失职行为

中共一直利用所谓的年检制度,对维权律师进行打压,在今年的律师年检中,又有多名709案代理律师遭到刁难。福建律师邹丽惠日前发表“对国务院不履行审查撤销司法部违法规章法定职责的质询书”,要求中共国务院审查撤销司法部“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办法”等恶法。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目前已经有50多位维权律师在质询书上签名。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