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州47人染沙门氏菌 1人死亡 警惕番木瓜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讯】美国疾控预防中心(CDC)日前报告,截止7月21日,美国已有12个州47人感染沙门氏菌,12人住院治疗,1人死亡。目前来自墨西哥的加勒比尼亚品牌的番木瓜已被确定与这次疫情有关。

报告显示从5月17日到6月28日,来自美国12个州(IA,KY,LA,MA,MD,MN,NJ,NY,PA,TX,UT和VA)共报告47例感染沙门氏菌(Salmonella),患者年龄从不到1岁一直到95岁,平均年龄27岁,其中67%为女性。目前已有12人住院治疗,纽约市确认一例死亡。

根据目前收集到的信息和实验室数据表明,从墨西哥进口的马拉多尔番木瓜(Maradol papaya)是这次多发性疫情的可能来源。在对患者的调查中发现, 25名受访者中有11人(44%)报告吃了番木瓜。在马里兰州,有几个病人从同一家杂货店购买过番木瓜。马里兰州卫生署随后从相关的杂货店收集了番木瓜,在其中的两个样品中检测出了沙门氏菌,这两个样品都是从墨西哥进口的加勒比尼亚牌(Caribeña)的马拉多尔番木瓜(Maradol papaya)。

目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正在跟各州部门继续追踪调查,他们怀疑其它公司销售的马拉多尔番木瓜也存在携带沙门氏菌等可能性。而在这个季节只有墨西哥的农场生产这种番木瓜。美国疾控预防中心(CDC)建议民众在查出具体感染源之前,不要食用或售卖产这种番木瓜。

据德克萨斯州最大的连锁超市HEB的一名员工向新唐人记者透露,一周前HEB已经下架了所有来自墨西哥的番木瓜。

马拉多尔番木瓜具有绿色果皮,成熟时会变为黄色。大多数感染沙门氏菌的人会在感染后12至72小时发生腹泻,发烧和腹部抽筋。这种疾病通常持续4到7天,大多数人会在未经治疗的情况下恢复。但在某些情况下,腹泻可能会严重到需要住院治疗。

新唐人记者站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