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辟谣”是维稳手段?中共大面积封杀VPN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7日讯】近期,中共当局对网民使用VPN(虚拟私人网路)翻墙服务更加严控,大量VPN服务遭到封杀,致使网民怨声载道。此前,中共当局曾出面“辟谣”称,工信部下达的通知不会对国内外企业和广大用户正常活动产生影响。外界称,这只是中共的维稳手段。

7月26日,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中共当局全面管控网民使用的VPN翻墙服务,从21日开始大部分VPN服务都被封锁。

近期,中共当局开始进行清理VPN服务商的系列行动,广受大陆网民欢迎的GreenVPN表示,因为接到中共监管部门的通知,已在7月1日宣布终止服务。

大陆翻墙软体“网际飞梭”制作者声称,7月17日有警察上门,强制要求软体下架。

据悉,广州火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为经营VPN业务已收到当局指令,从上星期二开始阻断VPN服务。还有用户表示,上个月免费的VPN系统已无法使用,而近期他使用的一个付费VPN服务也无法使用了。

另外,传中共公安部日前也曾下令,要求各地立即清理、删除、下架翻墙软体,如自由门、无界、蓝灯、赛风、四维等境外翻墙工具。

今年1月22日,中共工信部发布了《关于清理规范网际网路网路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其中要求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专线(含虚拟专用网路VPN)等其他通道开展跨境经营活动。

外媒报导称,中共当局要求最大的3家电信公司,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禁止个人用户使用VPN,禁令最少持续至2018年2月,而企业要想连接到国际网际网路,必须注册以备官方审查。

对此,中共工信部7月13日出面“辟谣”声称,下属司局并未下发相关通知,此前外媒报导不实,今年1月下发的《关于清理规范网际网路网路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中,有关跨境开展经营活动的相关规定,不会对国内外企业和广大用户正常跨境访问网际网路、合法依规开展各类经营活动造成影响。

有评论认为,中共当局想尽一切办法封锁中国网民的翻墙途径,目的是不想让中国的老百姓了解了解国内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以及中共的黑暗、本质等。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