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蛀虫究竟是怎样从大米里冒出来的?原来是这样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7日讯】在家中的米缸里常出现芝麻粒大小的米蛀虫,仔细看看这些米蛀虫,就可见到小虫身体很坚硬,在放大镜下看,米虫在头部前面长了个与大象鼻子一模一样的喙。米蛀虫究竟是怎样从大米里冒出来的呢?

1、米虫又称象鼻虫,成虫会用自己的嘴巴把米咬出一个洞口,然后将其卵产于孔内。

2、通常1粒谷粒产1卵,幼虫通过吸收谷粒的营养成长孵化,最后把大米蛀中空。

3、当米虫吃完周边的食物以后,就会根据自己的嗅觉,往别的有食物的地方飞。

4、所以只要其中一样食物有了米虫,周围的食物也会惨遭其害。

5、米虫在低温时会进入假死状态,恢复正常体温后便又会活过来。

如何防止米面生虫?

米虫对气味非常敏感,对花椒这种特殊的气味更是避之唯恐不及。花椒之所以可以驱虫,是因为它是一种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

1、准备几块干净的小纱布块,每块都包上少许花椒壳,扎好后放置在米或面中,分别放置在袋子的不同位置,以确保对整袋米面产生作用。

2、还可以将米袋浸在烧开的花椒汁里10分钟,晾干后再用来装米,也可以有效防虫。最好用新买的花椒,气味浓。隔一段时间,花椒味变淡了,就重新换新的花椒纱布包。

3、同理、八角、茴香、白酒、大蒜都可以起到防米虫的功效。

4、在米缸里放一只干净的酒瓶,酒瓶口高于米面,瓶内装上100克白酒,既防生虫也能防蛀。

5、在大米中混合放入一些大蒜瓣,也能防止生蛀虫。

6、如果米面已经长虫了,可将新鲜的生姜放入其中,把虫子驱赶出来。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