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暴雨 8万多人受灾 居民乘机哄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7日讯】近日,陕西榆林市子洲、绥德等县区连遭特大暴雨袭击,致8万多人受灾。很多居民乘机哄抢商店的货物。

7月27日,陆媒报导,从7月25日开始,榆林持续暴雨,其中绥德县及子州县灾情最为严重,子洲县城进水电力通讯中断,绥德县城全部进水3米多,很多商店被洪水冲毁,货品浮于水面。

报导称,截至7月26日,灾害造成榆林市83014人受灾,71300人紧急转移,直接经济损失达5402.15万元。截至7月26日上午10时,榆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关闭,甚至有公路路面严重损毁,须全线封闭。

7月26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绥德县委宣传部周三(7月26日)早上发布消息称大理河有水库“溃坝”而发生水灾,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上午10点多发布消息未指出水库溃坝,仅指出是“特大水灾”。直至中午12时,消息指涉事的清水沟水库只是坝顶漫溢受损,没有出现决口。

下午3时,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清水沟水库于下午1时50分发生溃坝,库水泄入大理河中,暂无人员伤亡。但不到半小时,官媒改口指清水沟坝已经垮塌。

当地沿街许多商铺都被洪水淹浸,导致商户无法经营,不少店铺的大闸更遭冲毁,货架或冰柜也被冲到路边,不少民众趁机哄抢,令本已损失惨重的商户伤上加伤。绥德县公安局周三发通告指,部分受灾商铺出现被人盗窃及哄抢物资的情况,警方表明会严肃查处,并追究违法者的法律责任。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