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食用辣椒可降低死亡率!在家用这个东西就能种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7日讯】用厨房里的空油桶种辣椒,比花盆里长的好多了,辣椒结得停不下来,还可长2米多高,一盆可结100个,全年都摘不停!

建议选择羊角椒种植,它皮薄肉厚、色鲜味香、辣度适中。

1、容器一般应选高10~15cm,建议用塑料桶。可直接播种,或将买来的辣椒种子置于50~55℃的温水中浸泡20分钟。

2、入盆前营养土的配比可用塘泥:泥炭土=1:1;入盆后可选园土或泥炭和沙按一定比例配比。

3、待小苗长到2片真叶时即可入盆。

4、入盆前用瓦片在盆底的透水孔搭“人”字形,加上卵石,再加入营养土,切记浇水至盆底有水渗漏。

5、入盆后每隔15天每盆添加5~10g复合肥。

英国研究显示,如果每天食用辣椒,可以降低死亡风险14%,即使每周食用1~2次,也能降低10%的死亡风险。

研究证明,辣椒的辣椒素等含有生物活性成分,可以抗氧化、抗炎、降血压和血胆固醇,还有预防心脏病的功效。

科学家发现,辣椒素可以刺激和耗尽神经传导疼痛的讯息。辣椒素的止痛原理,已被用在抒解带状疹、三叉神经痛等疼痛。

由于辣椒具有强烈的促进血液循环作用,可以改善中老年人怕冷、血管性头痛,不仅能排除身体内的毒素,又能增进脑细胞活性,有助延缓衰老。

加州大学教授艾文奇曼(I. Ziment)说:许多药房出售的感冒药、咳嗽药的功效和辣椒完全一样,吃辣椒更好,没有副作用。

辣椒红素是类胡萝卜素的一种,一根红辣椒能提供人体一天所需的β胡萝卜素份量。β胡萝卜素是强力的抗氧化剂,可以对付低密度胆固醇(LDL)被氧化成有害的型态阻塞动脉。

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

2012年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也发现,辣椒和胡椒中的辣椒素能够起到降血压和胆固醇的功效。所含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还能预防慢性疾病。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