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美国设厂 志在打造电视一条龙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讯】富士康母公司台湾鸿海集团,周三宣布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设立面板厂。鸿海可能在北美成立新品牌,打造电视“一条龙”产业链。

鸿海设厂消息,引起美国媒体大幅关注,郭董三千亿,要在2020年前,建全球最先进8K面板工厂,美国土地、税赋成本较低,电力成本只有1/2,联手夏普品牌,郭董计划,打造面板生产到组装,全面“一条龙”的策略目标。

财经专家孙庆龙:“它坐落在五大湖区,再加上美国这几年,页岩油、天然气的一个开发,让它们的一个电力的成本,大幅的降低五成以上。”

台经院资深产业分析师曾俊洲:“生产线的规划,应该除了苹果以外,对于整个夏普品牌的规划,其实也都涵盖在内。像你说机器人,它也要面板嘛,目前运用比较多的,像车载这一块。”

郭董计划,大尺寸面板,进攻北美家用电视市场,中小尺寸锁定尖端应用,包括手机面板、车载装置,全球布局来看,鸿海在中国广州的10.5代厂,以及北美将设立的面板工厂,都是要与当地市场,更紧密连结,结合品牌做切入,也计划5年内在印度投资50亿美元。

财经专家孙庆龙:“它最终决战的市场,将决战大电视的面板。所以基本上如果他能够就在当地设厂的话,可以大幅降低面板运送过程,所衍生的成本的费用。”

郭董全球布局,在美、中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指标厂商带头东进,也牵动国内产业链走向,经济部对此,持肯定态度。

经济部次长杨伟甫:“到国际去布局或者是投资的过程当中,也要能够兼顾到台湾,能够增加投资,因为毕竟台湾是我们的根,那在台湾接单,在国际市场去生产,这样一个模式呢,可以增加企业的竞争力。”

短短七个月,飞鹰计划,敲定落脚地点,选择威斯康辛州,也让川普竞选连任,得以跟选民交代,精准的政治思考,让郭台铭成功获得,高额的税赋优惠补助,加上迈出美国的关键一步,与大客户苹果的合作,将会是未来观察重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