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拓展中国市场 星巴克史上最大并购

咖啡连锁巨擘星巴克宣布,以13亿美元向统一集团买下上海统一星巴克的50%股权,写下星巴克史上最高金额的并购案,星巴克也将因此拿下中国东部1300家星巴克门店,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总数也增为2800家。

2. 击败盖茨 亚马逊贝索斯暂登世界首富

亚马逊网站创办人贝索斯(Jeff Bezos),周四随着亚马逊股价上涨,使得他财富总值超过900亿美元,暂时超越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成为世界首富。而亚马逊盘中股价,也一度突破1080美元。

3. 因应购物旺季 亚马逊全美扩大征才

为了因应年底购物旺季以及学生开学的购物热潮,亚马逊宣布, 8月2日将在全美10个地点招募5万名员工,其中多数为全职工作。预计到2018年中期,亚马逊员工总数将达到30万人。

4. 打造运动休闲风 阿迪达斯增长亮眼

运动用品商阿迪达斯(adidas)去年在美国销售激增24%,领先其他同业。主因在于阿迪达斯抓准时代趋势,打造“运动休闲风”(athleisure)的产品,去年的Superstar“贝壳鞋”,更打败耐克,成为美国最畅销运动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