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签署减排法案 环保人士为何抗议?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讯】七月下旬,加州州长布朗先后签署了两份有关空气质量的法案,继续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并加大对有毒物质排放的管控。然而,洛杉矶部分环保人士,针对法案中允许企业买卖温室气体排放的规定,提出批评。

原本在2020年到期的,温室气体限额与交易计划,被加州立法者延期至2030年。该计划给予加州企业温室气体排放许可,但规定排放上限,并从2013年开始,上限逐年递减3%。

加州众议院议长Anthony Rendon:“这些法案确保了加州在应对气候变化上的领导位置,同时,对于被污染的社区,也可以得到空气质量的直接改善。”

根据规定,企业若排放超标,则可以购买另外的额度;若排放未满上限,则可以卖出所剩额度。同时企业还可以参加州府的排放补贴拍卖,获取更多额度。而正因为如此,环保人士认为,该法案未能实际管控所有排放。

食物与水源观察负责人Andrea Leon-Grossmann:“比如在威明顿,周围炼油厂的排污把居民折腾够呛,这些炼油厂可以得到免费额度,继续排污,毒害社区的健康。”

今年五月,每吨温室气体排放的价格为13.57美元。州府已将该计划中的部分所得税收,用于电动汽车补贴项目和修建州长布朗的高速铁路。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