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过对朝原油禁运法案 助朝中企将遭严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8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全面对朝制裁法案,其中包括了对朝原油和石油产品禁运、禁止雇佣朝鲜劳工等一系列超严厉制裁措施。美国政府同时宣布,将对违反制裁方案帮助朝鲜当局的中国企业和个人实施单方面制裁。

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的压倒性票数差,通过了针对朝鲜、俄罗斯和伊朗的制裁法案。

其中,对朝鲜的制裁法案的内容主要包括:对朝鲜实施原油和石油产品禁运、禁止雇佣朝鲜劳工、禁止朝鲜船舶行驶、屏蔽朝鲜在线商品交易和赌博网站等,切断维持朝鲜政权和核武器、导弹开发所必需的所有资金链的内容。

这个超严厉的对朝制裁法案,待参议院表决和总统签字后就将生效。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强调,将对违反对朝制裁方案的中国企业和个人实施单边制裁。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桑顿(SusanThornton)25日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一个“对朝最大施压干预政策评价”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将制定一份新的名单,把那些违反美国对朝制裁法案的机构列入其中,她说:“我想各位很快就会看到这份名单”。

桑顿并强调,美国将进一步强化对那些继续帮助朝鲜政权开发核弹和导弹的企业和个人的制裁,其中就包括中国的企业和个人。她坦言:“在对于有关违反联合国制裁与朝鲜进行交易的企业的调查方面,希望中国可以配合”。

此外,联合国安理会也在积极推进包括对朝原油禁运的高强度对朝制裁决议案。

不过,中共对美国的这一施压措施却表示了强烈反对。

据《美国之音》报导,就在上述制裁法案通过的当天,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华盛顿举行的由中美研究所(ICAS)主办的活动上发表讲话称:“中共政府无法容许适用美国国内法。”

他声称,在韩国部署萨德和美国的间接抵制,“将对围绕朝核问题的中美合作关系带来严重影响。”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