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及菁英上网爱干什么?玩脸书、看A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8日讯】近日,美国情报公司“Recorded Future”披露,在朝鲜(北韩)境内,金正恩及高级菁英分子上网不受限,能与世界接轨。不过,他们经常使用网路玩游戏、玩脸书、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甚至观看情色影片(A片)。

众所周知,朝鲜当局严格限制民众使用网路。不过,也有一些享受特殊待遇的人。日前,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指出,美国情报公司“Recorded Future”在监测朝鲜网路3个月之后发现,朝鲜最高层的官员与菁英分子是被允许与世界接轨的,上网不会遭受限制。

据“Recorded Future”监测发现,这些朝鲜高级菁英分子最爱使用网路玩脸书与Instagram等社群媒体;他们也会逛亚马逊网站、阅读新闻;他们还经常玩网路游戏、上优酷看影片,甚至是看A片。

“Recorded Future”的报告还提及,朝鲜普通民众仅具备最基本的3G服务,如语音、简讯、图片及影片等讯息传输,且只能透过朝鲜国内网路供应商Koryolink来进行操作,无法接收外界资讯。而一般平民百姓,则完全无法上网。

虽然朝鲜极力阻止民众接受外界咨询,但仍有少数民众通过了网路封锁。2014年,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由Scan Eye的监控资料显示,有来自朝鲜的电脑IP下载色情片、英国广播公司知名汽车节目《顶级跑车秀》(Top Gear)、美国HBO所拍摄的记录片《追捕本‧拉登》(Manhunt:The Search for Bin Laden)及愤怒鸟(Angry Birds)等电脑游戏。而下载地点是在平壤东北部的柳京洞一带,此地是朝鲜高丽电信(Koryolink)总部所在地。

美国为解决朝鲜问题,2016年还曾提出计划,希望能秘密投放随身碟、平板、收音机到朝鲜,用韩剧、外国电影等资讯,动摇朝鲜内部因素。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