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傅园慧世锦赛屈居亚军 直叹哭肿眼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8日讯】2017年游泳世锦赛正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在27日的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洪荒少女”傅园慧以0.01秒的劣势,屈居亚军。巴西选手梅德罗斯夺冠,白俄罗斯的赫拉斯尼门娅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傅园慧发挥欠佳,100米仰泳早早出局。在女子50米仰泳比拼中,傅园慧携手汪雪儿出战。

7月27日决赛时,傅园慧在第五道,梅德罗斯第四道,英国选手戴沃斯第六道,汪雪儿第八道,澳大利亚的西伯姆第二道。

入水后,傅园慧一直处于领先,梅德罗斯紧随其后,两人的争夺十分激烈。但最后的冲刺,梅德罗斯凭借出色的到边技术,稍胜一筹以27秒14夺冠。傅园慧以0.01秒的劣势,以27秒15的成绩获得亚军。白俄罗斯选手赫拉斯尼门娅以27秒23排名第三,汪雪儿游出27秒55排名第六。

在赛后颁奖典礼上,傅园慧眼睛红肿、眼圈泛红,泪水也在眼圈里打转,即使挂上银牌,她也没有笑容,而是直叹气。当仪式结束后,冠军与傅园慧握手致意,她才露出了一丝笑容。

对于此次未能蝉联冠军,傅园慧表示,“我没有拿到冠军,我也算为这个项目流过血,流过泪了,没有什么后悔的了。”

网友心疼她,纷纷留言安慰:慧儿,别哭了,我们知道你已经使出了洪荒之力了。已经很棒了,为你骄傲。亲,你尽力了,人不可能一直走高峰,歇歇再闯高峰。

傅园慧是中国国家女子游泳队运动员,现年21岁,2015年喀山世锦赛傅园慧获得女子50米仰泳,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两枚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傅园慧夺得女子100米仰泳铜牌,成为中国女子仰泳第一个登上奥运领奖台的选手。

在里约奥运会比赛期间,傅园慧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该视频播出后,傅园慧一夜爆红,并被称为“洪荒少女”。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