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水库泄洪损失惨重 千人堵路抗议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讯】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桦皮厂镇上千名村民,24号上午到镇政府门口,抗议当地四座水库泄洪导致他们经济损失惨重。但镇政府官员避不见面,于是村民堵高速公路抗议,遭到大批警察暴力驱赶。

吉林市曾在本月13号遭遇强降雨受灾,20号早上,桦皮厂镇村民突然接到4座水库将泄洪,要求他们紧急撤离的通知,该镇27个村中有23个村遭水淹,经济损失惨重。24号早上,上千村民到镇政府讨说法没人管,之后村民堵高速公路抗议,遭到大批警察暴力驱赶。

吉林市昌邑区桦皮厂镇商户李先生:“就是晴天涨水,很多房屋都倒塌了,水电停了一段时间,现在都正常了,农村特别厉害,很多人维权没人管。”

受灾村民表示,他们回家后发现,所有东西都泡汤了,包括庄稼、粮食、家电、家俱什么都没有了,基本的吃住都成了问题。

吉林市昌邑区桦皮厂镇村民李先生:“上边放水,下边在淹,我不知道几米啊,反正老深的水,都泡水了,全都受损,灾情特别严重,上面都不当回事。”

据了解,当地桥梁道路被冲毁尚未修复,食水紧张,急需救援。

当地志愿者张先生:“老百姓现在已经返回去自救,现在就是吃方便面已经吃了两周的时间了,主要就是没有米,没有油,现在已经来电了,就是筹集一些水。”

村民透露,当地政府将水库承包给个人养鱼,汛前护水,水位上升时才不得不泄洪保护堤坝,让下游百姓沦为牺牲品。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