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对峙无缓解 网传青藏铁路现大批军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中印边界对峙已一个多月,双方在舆论方面的调门都相当高调、强硬,尚未显现出能够缓解的明显征兆。日前,有中国大陆网友曝光了大批军车专列的图片,据指这些专列出现在临近中印边界的青藏铁路,战争的阴云似乎越发浓重。

27日至28日,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到北京出席第七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外界普遍推测,他将与中方高层就边境事件举行会谈,或将寻求中、印双方共同撤兵。

然而,中方不论是外交部还是国防部都已一再公开表态:印度越界人员无条件退回印方边界线内是一切谈判的先决条件。

中印双方剑拔弩张的态势至今未见任何缓和迹象。

日前,中国大陆军事网友【@辽宁号指挥长】曝光的最新照片显示,青藏铁路出现搭载大批军车的专列,疑似正向中印边境对峙的洞朗地区增援。


近日,青藏铁路出现搭载大批军车的专列,疑似正向
中印边境对峙的洞朗地区增援。(@辽宁号指挥长微博)

事实上,自从今年6月中印边境发生军事对峙以来,中共军方西部战区一直动作频繁。稍早前网路上曾传出一段据称拍摄于中国西部109国道的视频,显示有大批8×8轮式步兵战车开赴西藏对峙地区,


一段据称拍摄于中国西部109国道的视频,显示有大批8×8轮式步兵战车开赴西藏对峙地区。(秒拍视频截图)

此前,中共军方也主动对外披露消息,称曾在青藏高原进行山地进攻演练及轻型战区坦克测试。

前不久,中共军媒报导称,中共军方西部战区所属的后勤部队,于今年6月底进行了一场横跨中国西部的大规模军队后勤保障演练。千人百车分成多个梯队,通过铁路、公路同时向昆崙山南麓开进,将上万吨后勤补给物资,从四川、青藏高原地区运向昆崙山。

演练中,还模拟了后勤部队遭 “空袭”时部队紧急疏散,救援人员紧急处理伤者等应急处置演练。


中共军方西部战区所属的后勤部队进行了一场横跨中国西部的大规模军队后勤保障演练。(视频截图)

随着中印边境对峙态势持续紧张,中方军队陆续向边境大规模增兵的同时,各式新型武器装备也陆续被运往高原备战。

中共官媒曾公开了第72集团军防空旅在西北戈壁实射红旗-16防空导弹的照片。据称,这种中程防空导弹的作战目标为战术飞机、反舰导弹、战术空射型导弹、直升机和无人机,具有大攻角飞行能力,可以有效地拦截飞行速度在两马赫以上的来袭目标。


中共第72集团军防空旅在西北戈壁实射红旗-16防空导弹。(鼎盛军事论坛)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