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落马祸及“太子” 大陆微博禁搜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近日,大陆古装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处于在宣传期,因主人翁“太子”身份,而导致粉丝无法发表相关内容,有不了解禁词背景的用户迁怒于新浪微博。对此,微博CEO暗示微博并非是始作俑者。网民直指,与江派推举的中共接班人选、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有关。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一部玄幻仙侠古装爱情电影,原定于7月21日上映,之后又定于8月3日上映,该片目前正处于宣传期。

7月26日,网民们发现“太子”成了新浪微博最新禁词,因此迁怒新浪微博。

网民“红娘丁当的小号”发贴说:今天听说的最好笑的一个笑话是:微博禁了tai zi,prince这个词;正好赶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宣传期,杨洋(该片主人翁)的粉丝们发现发不了九重天prince了,也发不出夜华prince,于是小朋友们一怒之下,以为是新浪存心打压他们家电影,这个故事简直可以笑一个月。

对此,微博CEO“来去之间”暗示禁发“太子”一事,微博并非是始作俑者。

“来去之间”发贴文表示:必要的“出版审查”可以理解,但是“说话审查”是不是会产生负面社会效果,确实应该考虑……微博每个月上亿人发言,都审查技术上能做,但是个人觉得突破了用户的心理边界,这里需要有个平衡——用户在社交媒体发的不一定都是媒体信息,也可能日记——这方面企鹅做的更好,只针对百人群和朋友圈做过滤……


26日,网民们发现“太子”成了新浪微博最新禁词。(网络截图)


“太子”成新浪微博最新禁词。(微博截图)

还有网民质问:你朝“储君”落马与九重天prince何干?也有网民说:孙政才落马,微博禁发太子也太可笑了吧,沾得上边么?

中共官方24日通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由中纪委员对其立案审查。

孙政才一度被视为十九大入“常”的热门人选,中共第六代接班人。孙落马后,26日有消息称,孙的心腹、原重庆公安局长何挺被拿下后,供出孙政才在重庆有多名情妇,并育有多个私生子,欲为日后接班“登基”留种。消息还说,孙尚未登基就开始暗中培植“太子”的做法,令北京高层极为震怒。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何挺供孙政才为“登基”留种养情妇 习闻报大怒
相关链接:孙政才闪电落马 网曝罪名超10项
相关链接:孙政才“接班”内幕浮出:江泽民选中 各方达成交易
相关链接:孙政才是谁的人?港媒:曾庆红力推空降重庆
相关链接:姜维平:孙政才背叛了胡温 却靠向江泽民
相关链接: 孙政才被曝问题“极其严重”19大后彻底追究
相关链接:19大“关键人选”内部评议曝光 孙政才第一关即不合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