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死人!浙江杭州10天内11人中暑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近日,浙江连续高温,浙江省杭州萧山区官网7月28日发布消息,自7月16至25日,该区有11名男子因中暑死亡

据悉,死亡的11人均为男性,年龄从30岁至78岁不等,中暑死亡地点分布于租住房、车内、露天停车场、游泳馆、道路上等。

上述事件中,主要原因是高温所引发的重度中暑,即热射病。热射病是致命性急症,主要表现为高热和神志障碍,可累及脑、肝、心、肾等器官,死亡率达60%以上。

自7月12日入伏以来,杭州已有超过15个高温日。杭州市气象台消息,7月26日,杭州最高气温高达41.2℃,已连续五天最高气温超过40℃,与2013年并列成为历史上7月连续出现40℃以上日数最多的年份。

浙江省专业中医师介绍:“中医讲的中暑分为阳暑和阴暑,室内中的暑就是阴暑。夏天出了汗,汗孔是张开的,中医认为汗孔是导致寒湿进入体内的通道,这时若马上进入空调房间吹冷气,人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得阴暑。治疗阴暑最好吃藿香正气水或者喝点姜汤,冬吃萝卜夏吃姜是有道理的。”

阳暑则是高温引起的热射病,轻则头晕乏力,重则神志昏迷。该中医师说:“轻度阳暑只要转移到凉快通风处,多补充水分就能缓解;重度阳暑需要立即输液抢救。”

据报导,大陆各地近年来高温天气频频出现,多地不断出现超40℃、破历史极值极端高温。传统的“四大火炉”已变成十大火炉。7月19日下午,西安的地表最高温度超过新疆“火焰山”吐鲁番。

陆媒一篇《40℃+的酷热天气还要“肆”虐多久?》的报导中写道:记忆中小时候的夏天即便热,等到太阳落下也是凉快的,吃过晚饭在阳台乘凉吃西瓜那是相当惬意,晚上入睡一台电扇或一把蒲扇就够了。可如今却再也吹不到凉爽的风,甚至有人感慨“生命都是空调给的”。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