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骆驼日载客16小时 劳累20年后上餐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每年的各种节庆假期,敦煌都会迎来大量游客。此时这里的骆驼主人常常数钱数到手软,他们的生财之宝,就是那些并没有被当成宝的骆驼。

今年暑假开始后,距离敦煌市区约5公里的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鸣沙山月牙泉,游客平均每天有2万人次,据业者透露,进景区的游客中多半会选择骑乘骆驼,每人每次收费100元人民币,因此当地的1千只骆驼,需要不停的载着游客从入口一直爬到沙岳上再回程,一来一回约5公里需要50分钟左右。

据悉,这些骆驼每天从早上5点半要工作到晚上9点,一天下来要行走十几个来回,但每次休息时间却不足10分钟,而只要停下来它们便会累趴在地,争取时间休息。

当地业者还介绍,骆驼的寿命大概有30年,通常3-5岁就开始载客,在景区工作20年后,把年迈的骆驼放到草原育肥,最终走向餐桌,“驼峰、驼掌都是很名贵的菜,在当地各大酒店都可以吃到。”

对此,有网民表示心疼,并批评当地政府过度发展旅游、管理不善。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