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人权 史密斯议员获“人权自由卫士奖”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讯】美国国会众议员、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联合主席克里斯·史密斯,由于长期以来关注中国的民权运动,在7月27日,被魏京生基金会授予了“人权自由卫士奖”。

7月27日,由魏京生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人权无国界展”在美国国会内举行,并将今年的“人权自由卫士奖”颁发给美国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

民运人士魏京生:“这个主要是我们给美国多年支持我们的政治家发奖,因为过去都是人家给我们发奖,所以我想人家辛辛苦苦那么多年支持咋们,咱们也应该奖励奖励人家嘛。”

史密斯议员表示,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人权状况一直不容乐观。

美国国会众议员Chris Smith:“(中共一伙)使用酷刑,使用强制手段控制人口——强制堕胎,他们打压有信仰的人士,比如法轮功修炼者、天主教人士、新教徒、维吾尔人、穆斯林、西藏人士等。”

史密斯在过去20多年中一直支持中国的民主运动,他认为,中国民众不应生活在独裁体制下。

美国国会众议员Chris Smith:“中国一定会脱离独裁政权,无论是纳粹还是什么,这类政权不会长久。中国越早从独裁走向民主,对它的民众以及世界就越好。”

魏京生先生表示,无论还需要多长时间,他都不会放弃中国民主化的目标。

民运人士魏京生:“这个目标是一定要达到的,因为现在全中国大多数人民都希望达到这个目标,那么这个目标就一定会达到。”

本次活动还获得了来自欧盟议会、人权之家等组织的支持。今年是“文革”发生51周年,活动现场也放置了很多关于“文革”历史的真相展板。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约克美国华盛顿特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