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银行断友 维权15天无果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讯】中国四大国有银行,被买断工龄的下岗职工,又称断友,因到北京上访受阻,从7月开始到全国各地总行、省行、市行和县行维权,要求“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网上传出黑龙江的近百名下岗职工,持续维权了15天,上层没人理睬而且还受到阻拦。

28号上午,黑龙江省工商银行总行外聚集了近百名被买断工龄的下岗职工,他们已经在此持续维权15天了,但银行没有人出面接见他们,还干扰他们维权。

现场维权的下岗职工:“今天是28号,我们黑龙江省工商银行的断友还在继续维权,可是工商银行到现在为了控制我们,他整天在这块一天要打扫卫生,使我们不能够正常的维权。我们今天的维权警察也都来了,你看全都来了,你看,看到了吧!”

湖北工行维权人士伍立娟表示,因为到北京上访行动受阻,四大国有银行被买断工龄的下岗职工都在当地维权,除了黑龙江,还有吉林、山东、河南等地都有维权活动,也都已经持续15天了。

湖北工行维权人士伍立娟:“这月份开始全国各地的维权都在各地总行、省行、市行、县行,都在开展,下岗人员的诉求都是满简单的,都是基本上国家应该承担的这些责任,譬如说养老啊、医疗啊和基本的生活,他们一直都不解决问题。”

据了解,从1998年开始,中国工商、建设、中行、农业四大国有银行,借“改革”之名,打着“减员增效”的幌子,以中年员工为主,每位员工以几万元“工龄买断”,约六、七十万员工被下岗,自谋生路。

伍立娟:“他们打着“减员增效”的旗号,我们这些人下来以后啊,把他们子女啊、亲属啊、那些关系人员都进来银行,实际上还是没有精简人员,就不服啊,2000年买断,陆陆续续就上访,05年、06年就形成大规模的到北京上访。”

伍立娟透露,他们每年有超过十万人次上访北京。今年6月19号,再次集体到北京上访,很多人被拦截,只有近2000人到达,仍然无功而返。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