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上季财报7年来首度转盈 明年攻美

【新唐人2017年07月30日讯】夏普昨天(28日)发表上季财报。当季营利144亿日圆,是7年来同期首度出现营利。夏普表示,将来除了减少成本支出,也将扩充事业范围,来增加营利。

夏普副社长野村胜明:“关于营利部分,由于营业额超过两位数成长,成本降低,商品组合种类的改善,营业净利从去年的赤字大幅改善,达到171亿日圆。”

夏普28日发表2017年度第一季财报,合并纯益从去年同期亏损274.5亿日圆转为盈余144.7亿日圆,7年来首度转亏为盈。

除了因为纳入鸿海旗下后大幅减少原料开支之外,手机,家电,以及液晶面板在销售上也都有好成绩。尤其是液晶面板等先进显示系统部门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五成,连带拉抬整体业绩。

夏普副社长野村胜明:“液晶电视部门,由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加,加上SKYTEC UMC成为子公司,在欧洲市场的营业额也有增加,拉抬整体业绩。”

夏普副社长野村胜明也谈到8K液晶面板的生产目标,要在2021年度达到3000亿日圆。另外,夏普也将推新品牌,选择在明年,重返美国市场。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2017.01.22):“夏普品牌的电视,夏普品牌的这个,这个,从面板开始做起,我觉得,我觉得川普他应该喜欢的是,我垂直整合,我如果去只是把墨西哥的边界作组装,我觉得对他而言,他要的不是这种工业。”

针对中国海信,不愿卖还夏普美国电视品牌使用权、以及夏普控告海信侵权,如今,夏普宣布,将快速重返美国电视市场,等于是,反将了海信一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光灿、林妤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