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7月31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7月31日)

提要
推翻奥巴马医改法案程序启动,但任重道远
富士康要投资百亿,到美国开厂,川普白宫高调宣传
亚马逊总裁贝佐斯成为世界首富
林静时间﹕中美贸易谈判

开场白﹕跟民主韩国接壤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星期二,华尔街日报头版刊登分析文章,根据对中国大陆军方和官方网站信息,以及对中国问题专家的采访,有证据显示,过去几个月以来,中国在朝鲜边境从新配置军力,这跟川普扬言,为了制止平壤核野心而不惜动武的言论时间相符。最新的军事调动包括增派一个旅,配置了24小时录像监控,无人飞行器执行巡逻,增设了能防止核武和化武的碉堡。边防军配备了更的特种兵﹑空降兵和其他特殊军种,专家分析说,一旦朝鲜危机爆发,这些特殊部队会进入朝鲜境内。今年六月份中国军队举行了包含攻击直升机的实弹演习,七月份刚刚从东部调集来的火炮部队也进行了实弹演习。毫无疑问的,北京已经为朝鲜半岛危机在准备,这包括朝鲜经济的崩溃﹑核武器扩散﹑和军事冲突。从去年开始,中共军队就开始了改组,摆脱前苏联的模式,能够适应现代战争。前美国国防情报官员马克•科扎德分析说,中美双方最容易擦枪走火的地方,不是台湾,不是南海,而是朝鲜。站在美国的角度看,动武的代价很大,毕竟,韩国首都首尔在朝鲜的炮火射程之内,美国还是希望能在外交和经济上下功夫和起作用。站在中国大陆的角度看,尽管中朝在道理上是盟国,北京不会帮助协防平壤,但一定会阻止大量朝鲜难民涌入东北。有迹象显示,一旦朝鲜爆发危机,或者美韩联军展开军事打击,中共军队会在第一时间占据朝鲜的核武设施,以及占据朝鲜北部跟中国接壤的边境地区,要这么做,动用的兵力就远远超过封锁边境的军力,这也会造成中美军队的近距离接触乃至对抗。美国官员透露说,美国几次三番要求讨论朝鲜可能危机的应对之策,都遭到北京的拒绝。北京政府担心,平壤政权一旦垮台,将在东北引发难民危机,美国势力延伸到鸭绿江畔,整个朝鲜半岛将成为民主国家,而且是美国的盟国。其实北京多虑了,今天的世界格局,经济、文化、通讯的连系关系远远超过土地,在历史上,韩国是依靠中国历代的扶持才得以生存,否则就会被日本吞并,中韩文化非常接近,应该说韩国文化是从中国学习、继承过去的,朝鲜半岛统一在韩国之下,没有了朝鲜的威胁,美国就没有驻军韩国的意义,所谓出师无名,不用多久,美国和韩国的民意都会促成美国的撤军,乃至从日本撤军。只是,北京有没有这个胆量和胸怀跟民主韩国接壤罢了,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