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标会害人害己 国会议员社区办讲座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讯】在纽约,最近发生了两起华人社区地下标会欺诈事件,数百名会员损失惨重。周一纽约国会议员维乐贵丝,在社区举办讲座,告知社区人士标会的危害。下面来看详情。

纽约布鲁克林的欧先生连同数十名会脚,与会头林淑芬友有多年交情,对她十分信任,欧先生夫妇把辛苦打工挣来的钱投在标会里。然而,会头林淑芬在纽约和国内添置多个房产后,突然失去了联系。欧先生一家就损失了5万美元。

国会议员维乐贵丝在讲座中表示,标会在美国属于非法,会头倒会携款外逃,是金融诈骗行为。她呼吁所有受害人,不用担心移民身份,可以到当地警察分局报案,也可到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举报会头。

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人员表示,受害人要注意收集有关会头身份和行为的证据。即使都是现金交易,也要手写字据为证。

布鲁克林DA助理检察官吴建宏:“你来报案时,你可以出示纪录,你们总共见了多少次面,在哪里会面,手写的字据。比如你还有会头身份的复印件,与会头的合影。这样我们知道会头是谁,都有哪些涉案人。”

讲座中,银行业界人士建议新移民,不管有无身份,首先要到银行开一个账户,有些银行接受纽约市民卡作为身份证件。有了银行账户,下一步就可以申请抵押信用,慢慢把信用建立起来。

亚洲人平等会副主任黄健聪:“如果想借钱,申请工作,想要租房,人家都要查你是否按期付款,你如果没有信用纪录,在美国很多事情都做不了。”

欧先生表示,这次的讲座对他有很大帮助。

标会受害人欧先生:“教我们福州人怎么样投资,怎么样分享。不要做标会了,高风险的东西,不合法的。一定要合法的途径来投资。”

听众中还有被其他会头骗取金钱的受害人。他们对记者表示,经历这些教训之后,很多福州同乡,不敢再冒险参加标会了。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