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有财成标靶 主动查证勿轻信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讯】随着时代的变迁,诈骗手法也在不断更新。周一上午(7月31日),在洛杉矶韩国城举办的“防止长者受骗讨论会”上,来自各行业的专家提供了最新资讯,希望民众能防患于未然。

骗子之所以专找长者下手,原因是七成的财富都藏在老人社区。

Kheir Center总裁Erin Pak:“他们容易上当,处于弱势,大多时候他们愿意信任别人,尤其亚裔社区,要让他们明白什么能做或不能做。”

民众Ann Kelly:“我经常接到很多电话,但不会拿起话筒接听。”“我想,如果是重要事情,对方就会留下语音讯息。”

来自加州保险部的Peter Meza,强调八成的骗子为避免暴露身份,不会留下语音讯息。

加州保险部助理保险合规官Peter Meza:“如果你接了电话,你就被列入名单。如果骗子获得名单的电话,就能打给你。”

他提醒观众,保险业者如果登门拜访,除非提前24小时以信件通知,并说明来意,否则通常有诈。

加州保险部助理保险合规官Peter Meza:“他们想卖你什么新方案,事实上不是保险公司的产品,他们就把钱收进自己口袋,你根本就没买保险。”

民众应考虑直接拨打电话给相关保险公司或政府部门查证,以免落入歹徒圈套。(800-927-4357)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