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孩说出世界排名第4长单字 可惜无法成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英国下议院日前开会时,一名16岁青少年说出了英国议会使用的最长单字火山矽肺症”,共有45个字母,但可惜无法成为正式纪录,但会出现在英国青年议会网站上。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布莱恩(Michael Bryan)14日在青年专责委员会(Youth Select Committee)开会时,说出了“火山矽肺症”(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这个单字,但因不是议会程序中,因此无法登上议事录。

当时在会议中,布莱恩提到,孩童及年轻人的心理治疗常被轻忽,他认为心理和生理疾病应该被同等重视,在生理疾病方面,他举了“火山矽肺症”为例。

下议院发言人表示,虽然布莱恩所使用的“火山矽肺症”无法登上议事录,但是会出现在英国青年议会网站上。

布莱恩事后也表示,他并未特意试图要打破下议院最长单字纪录,但是确实希望能借此唤起对心理健康议题的重视。

目前英国下议院议事录上最长的单字,是保守党议员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在2012年所说的“floccinaucinihilipilification”,意思是“把事物都评估为毫无价值的一种行动或习惯”,有29个字母。

据牛津字典,“火山矽肺症”这个字起源于1930年代,由45个英文字母组合而成。是一个被特意发明的字,可能是由国家拼字联盟总裁史密斯(Everett M. Smith)模仿非常长的医学名词所创造。

字义是超微粒硅酸盐尘埃沉着症,分别由以下字句组成:

•pneumono - 关于肺部的
•ultra - 超过
•microscopic - 极微小的
•silico - 硅(silicon)
•volcano - 火山
•coniosis - 尘埃引致的疾病

不过,“火山矽肺症”在世界排名的最长单字中,只能排名在第4名。

世界上最长的单字

第3名是一名古希腊的喜剧作家“亚里斯多芬尼斯”(Aristophanes)所做的喜剧“Assemblywomen”中的一种假想菜肴“Lopadotemachoselachogaleokranioleipsanodrimhypotrimmatosilph-ioparaomelitokatakechymenokichlepikossyphophattoperisteralektr-yonoptekephalliokigklopeleiolagoiosiraiobaphetraganopterygon”。

第2名则是出版品中有收录的最长单字,它是结构“C1289H2051N343O375S8”的术语全名。“Methionylglutaminylarginyltyrosylglutamyl…serine”(Mrs. Byrne’s Dictionary of Unusual, Obscure, and Preposterous Words, 1994,长达1,909个英文字母)

而世界上最长的单字严格说起来不算单字,而是一种蛋白质的名称,由189,819个英文字所组成,由于蛋白质可长可短,当完整的蛋白质名字写出来的时候,就十分惊人了,或可简称“Titin”。整整是“火山矽肺症”单字长度的4218.2倍。

2012年11月一名叫Orkhanoid的网友,将这组世界上最长的单字给读出来,竟花了3小时又33分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