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葡萄酒50%是假酒 有些完全不含葡萄成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 近几年,葡萄酒在中国大陆越来越受欢迎,进口葡萄酒的数量也在日益增长。但是,有美国媒体曝料称,中国市场上的葡萄酒中有一半是勾兑的假酒。在大陆,平均每小时卖出3万瓶假酒。

据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报道,中国现在已成为全球第2大葡萄酒生产国,第5大葡萄酒消费国。进口葡萄酒在大陆葡萄酒市场所占份额达29%。

但是,在大陆假酒的制造贩售也非常严重,市场上销售的葡萄酒中大约有50%都是假酒。其中,法国拉菲庄园出产的拉菲葡萄酒,在中国成为被仿冒最多的葡萄酒品牌之一。

该报导披露称:制造假酒的商贩通常先回收一些名牌葡萄酒空瓶,然后重新灌入廉价葡萄酒甚至是利用各种香料和果汁勾兑的假酒,再贴上假冒的商标。

最严重的是,有些商贩还使用乙酸铅(铅糖)等有害物质作为甜味剂来勾兑的假酒,消费者饮用后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