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十九大前三类人是重点 哪些人高危

几日前,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刊登了《走进中央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带您了解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室的工作》一文,以中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为例,带外界了解他们的工作,同时释放了特别的信号。

根据文章,目前中纪委监察室共有12个,第一到第五室负责联系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中央金融单位以及央企等,第六到第十二室负责联系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具体到二室,则负责联系45家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以及9家相关单位,监督对像多达1,000多名中管干部。

据二室负责人介绍,下半年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是中共的头等大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今年1月初的中纪委七次全会工作报告中提出,中纪委现在的工作重点是产生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两委”委员和省级领导班子,对政治上有问题的要一票否决。是以,中纪委现在的工作就是服务“一条主线”,重点查这三类人。按照二室负责人的说法:“我们看一个干部是否忠诚干净担当,其中干净不仅仅是廉洁问题,不仅要看经济上干净不干净,更要看政治上干净不干净,作风上干净不干净。”

不久前被查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应该就是在中纪委对三类人的重点审查中落马的,他不但是中央政治局委员,而且是首个被查的十九大代表。他不仅在经济上不干净,作风上不干净,而且在政治上不干净,从中共目前的表述以及各省的积极表态看,依附江派的孙政才在政治上的问题不亚于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等,落马的高官中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重庆原公安局长何挺均传供出其问题。

而7月27日消失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页上的党组书记、局长杨焕甯,之前就频传被查的资讯,而其无故多次缺席重要会议,落选中共十九大代表亦是前兆。从现在的节奏看,其被祭出的时间不会太久,而中纪委二室正是负责监察其的。

早前长期在公安部任职的杨焕甯出事,应涉及周永康案。曾有港媒报导称,杨焕宁在公安部任职期间,倍受周永康重用,并追随周迫害法轮功。周落马后,杨焕甯于2015年突然被调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权力被边缘化。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落马前,杨焕甯曾多次被约谈,杨的妻子、司机和秘书也相继接受询问。

此外,根据大陆财新网的报导,杨焕甯月被查的何挺关系亦十分密切,如果其与薄熙来存在瓜葛,也不令人奇怪。

既然是重点查三类人,那么不妨看看这些人中哪些属于高危之人。在笔者看来,十九大代表中存在问题的还有黑龙江的王宪魁,上海的吴志明,湖南的杨正午,北京的郭金龙,湖北的张春贤,中央直属机关的黄明,中央国家机关的傅振华,而被中纪委狠批的广西的彭清华和近日因环保问题被隐射的天津的李鸿忠也可算在其中。

4月刚刚被撤换黑龙江省委书记的王宪魁曾,是业已被判刑的江派高官苏荣的副手、心腹,由江泽民“大总管”曾庆红一手提拔,并身陷贪腐及性丑闻。有媒体披露,王宪魁在甘肃、江西两地与苏荣搭档时,苏荣的妻子于丽芳是苏荣的代理人,而王宪魁是苏荣妻子的代理人,为她作求官者、承包工程的中介等。而且,王宪魁治理黑龙江期间,还公开叫板习中央,并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他因此被视为江派的铁杆。与他同时被更换的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已经落马。

说到江泽民的侄子、曾掌控上海政法委、公安局的吴志明,其不妙的信号早已释出。不仅今年初传出2012年转任政协的吴志明被中纪委约谈,而且其几个副手先后被查。政治上追随江、周,经济上贪腐的吴志明,落马只是个时间问题。

而曾任湖南省委书记的杨正午,曾任北京市委书记的郭金龙,曾任新疆一把手的张春贤,也都是江派人马。他们所辖地曝出的种种政治、社会等问题均与他们有关。还有现在公安部任副部长的黄明、傅振华,也都因曾追随周永康,频频传出不妙的消息。

至于广西一把手彭清华和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走向也备受关注。据香港《争鸣》今年3月号报导,中巡组公布此次“回头看”情况前夕,王岐山召见了北京书记郭金龙、重庆书记孙政才、广西书记彭清华和甘肃书记王三运。王岐山批评这些地方,对中央阳奉阴违。报导表示,中共中央评定北京、重庆、广西的工作是:“不满意”、“不合格”、“不称职”。

目前,被批“不满意”、“不合格”、“不称职”的三地中的主官孙政才被查,郭金龙被更换,彭清华又会怎样呢?从其履历上看,其长期在香港中联办任职,曾是曾庆红的下属,而他2012年接替郭声琨出任广西书记,就是为了确保郭后顾无忧。

还有近日因环保问题未达直辖市标准而遭中央督查组严批的天津,其主官李鸿忠虽然是2016年调任的,但也需要承担一定责任。李鸿忠也具有江派背景,他得到江泽民的姘头黄丽满关照和提拔,并成为黄的心腹,他也曾紧跟薄熙来在湖北大搞“唱红”,后来薄因政变曝光下台,李鸿忠赶紧叫停湖北“唱红”。这样一个见风使舵之徒,是否在政治上真正的向北京“看齐”,并不好说。

说完了十九大代表,再说说中央“两委”委员和省级领导班子。由于更换完的绝大部分省级高官都是为习近平所信任的,不妨重点看看中央“两委”委员。其是指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委员会委员。在十八大选出的“两委”委员中,已有王三运、田修思、令计划、孙政才、苏树林、李东生、杨栋梁、周本顺、项俊波、黄新国、蒋洁敏、杨金山、孙怀山、王珉、李立国、王建平、申维辰、梁滨、曲淑辉、王仲田等落马或被处分。

而根据外界公布的材料,以下委员们的命运也不好说。他们中包括:原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原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原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原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原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原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等。这些人不仅经济上不干净,而且政治上也不干净,均与江派存在瓜葛。

不管未来祭出的是哪一个人,都在说明一件事:江派势力正在被逐个清剿。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