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拆迁活埋屋主?湖北拆迁现场惊现腐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2日讯】日前,湖北黄石一处旧区拆迁地进行拆卸时,有人闻到大阵腐臭味,随后在一处牛棚处发现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经家属辨认,证实死者为65岁拆迁户朱美德,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7月30日,在黄石市下陆区长乐山社区黄显龙湾房屋拆除现场,施工人员在已拆除的废墟中发现一具男性尸体,尸体已经腐臭。事件经媒体报导后,引发关注。

8月1日上午,死者朱美德的侄子黄先生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老人丧偶后独自居住,7月23日起失联,家人多次寻找未果。直到7月30日下午,在拆迁现场原朱美德住处发现尸体,家人辨认后发现,死者正是朱美德本人。

当地警方通报称,朱美德所属房屋已于去年12月底签订了补偿协议书,今年4月,朱美德房屋补偿款分两次发放到位,并于5月和7月签订了腾房承诺书。7月23日施工队伍依据协议对两户房屋实施拆除。

黄石警方认为,这起事件,“初判为房屋拆除过程中的责任事故。”

但是对于警方的说法网民们并不相信,沈阳网民质疑道:“生的计划,死的随机。到底是拆迁现场,还是强拆现场?”

网民“WUWEN”感叹道:“责任事故?真是心寒,当地领导估计想把事情大事化小。”

一江苏省网民质疑道:“强拆造成的死亡事故吧?房主怎能会死在自己家里呢,为什么拆房时拆房人员眼睛都是瞎的,没见到这么大的人而且房主会一声不吭?怎么解释呢?一批混账东西!”

北京网民“huangziqmzc”说:“到处都是城管强拆的新闻报导这种人命关天的事情,不信有关部门有关领导都不知道吧?为什么这种事情屡见不鲜呢?领导们是不是都在忙着赚钱呢?”

其实,近几年来大陆因为征地拆迁引起的悲剧层出不穷。例如:2012年9月16日,因为征地拆迁补偿不公,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华宝村村民何志华与副镇长理论时被打耳光。何志华愤而躺在压路机前,副镇长下令开车,何被压泥车活活辗毙,当场脑浆四溅。事后,当局派出数百人抢尸,并逼死者家属签收封口费。

2013年3月27日下午两点左右,河南中牟县姚家乡西春岗村,开发商河南弘亿国际雇用的铲车,开到农民宋合义承包的田里毁坏土地,宋合义阻挡时被倒开的铲车碾死。据死者家人说,开发商称这是一次意外,明显在推卸责任。

2016年12月7日,四川宜宾市长宁县下场镇永利村,一位女村民因为阻拦强占土地修路,遭对方用泥土活埋与推土机碾压致死。司机与现场负责人被刑拘。目前官方声称,推土机司机因操作不当致人死亡。与此同时,警方压制消息传播,在网路上发布消息的村民受到警告。

中国城乡建设管理与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与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4月16日联合发布2016中国拆迁年度报告。报告指出,从2016年中共政府拆迁的暴力程度有增无减,在强拆背景下,维权人士以暴抗暴事件明显增多,其中绝大多数抗拆血案都是被拆迁人员受到人身安全威胁,在报警无效的情况下,被拆迁人士只好自救、以暴抗暴,最后变成血案。

(记者田净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