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司法部调查大学录取歧视白人和亚裔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讯】《纽约时报》周二报导,美国司法部计划针对违反“平权法案”的大学展开调查,并准备控告他们,认为这些大学变相“歧视”白人和亚裔学生,减少他们的录取机会。

《纽约时报》的报导援引美国司法部的备忘录,说川普政府准备控告一些“歧视”白人和亚裔申请者的大学。

美国当局正在从司法部民权部门重新调动律师,针对违反“平权法案”的大学展开调查。

这些大学涉嫌在招生时,侧重录取社会的弱势人群,包括黑人和拉丁裔学生,不利于白人和亚裔申请者。

虽然文件没有点出哪些学校涉及种族歧视,但根据报导,显然是针对鼓励大学招收更多少数族裔学生的“平权法案”。

日前美国最高法院判决,学生组成越多元,越有利于大学教育,因此许多大学将族裔背景作为录取条件之一。但最高法院并没有明确录取配额,因此在执行时留下模糊地带。

美国司法部拒绝对报道内容提供更多详情。

新唐人记者唐楣、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