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曝扶摔倒大妈被讹十几万 对方称“上头有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3日讯】日前,浙江萧山一位女子称,为了帮助了一位不慎摔倒的本村大妈,自己结果反倒惹上了麻烦,被大妈家人要求要负全责,被讹诈十几万元人民币的医药费不说,还威胁称“上头有人”。

7月27日,一位萧山网友“Grace姐姐”在萧内网发了一个帖子,帖子中讲述了这样一件事。7月26日晚上8点左右,我和爸爸正在自家院子里吃饭,突然从外面传来“咚”的一个很大声响。她的父亲出去一看,原来是一位骑电瓶车的妇女摔倒在路上。

“Grace姐姐”发帖说:“我也走了出去查看究竟,看到一辆电瓶车倒在路中央,一个大妈坐在地上,后面还有两个散步的路人走来。问她怎么摔倒了,严不严重,她说肩膀那边有点痛站不起来了。”

夏天的路面被太阳晒得有些烫,我想拉这位大妈起来,却拉不动。在我和父亲两人的搀扶下,大妈终于被扶了起来。那两个散步的路人目睹了这一经过,此时也走到了大妈的旁边。

帖子中介绍,摔倒的大妈是同村的村民,两个路人也都是邻居。在大家的见证下问她怎么摔倒了,“Grace姐姐”说:“车头没把稳就侧翻了,让我们打电话把她丈夫叫来。”

大妈要求去医院看看,我说:“我们不能带你去看,让你丈夫带你去看。”此时两个散步的邻居走开了,在大妈的要求下,我父亲开车找来了大妈的丈夫。  

大妈的丈夫来了后,表示人在我家边上摔倒的,当然要我家负责,要求带其去萧山做全身检查。

我妈妈跟大妈的丈夫就吵了起来,“是她自己摔倒的,我们也问了她,她自己也承认自己摔倒,凭什么我家送医院。”

担心大妈出事,我还请表哥开车送大妈去医院,正准备叫大妈的丈夫一起去医院,恰好他带着一个亲戚来了,要求一定去萧山。我不同意,表示只能带到附近医院,余下的事情自己处理。

大妈的丈夫打电话叫来了他们的大女儿和女婿,向大妈了解事情的经过。大妈说被路上的狗吓着了,所以摔倒了。大妈介绍完,这一家人就开始赖上了我家,一定让我们带大妈去医院,不然他们就不去。

双方僵持到了晚上10点多,我家怕耽误大妈的治疗时间,落得个见死不救不好,而且还有两个路人可以作证,于是就当作帮忙,在大妈一家人的“逼迫”下去了绍兴医院。

我们家人被大妈的丈夫看着,大妈做了各种检查,随后要我家付钱,“她家大女儿在医院嚣张的大喊,‘我家上头有人,你们逃不出的’”。他们报了警,还要打人,我的手机被打落一边。

现场有很多围观者,医院保安也看不下去了,批评大妈的女儿有毛病。

此时大妈又来求我家,给她们付钱。我们想到医院有监控,现在帮他们垫付,到时候警方会调查清楚的。但当时身上没有带钱,只好让朋友送过来2000元现金。

事情不止如此。没想到大妈仅仅住院一天,药费花了一万多。对方还说大妈的一个锁骨和肋骨骨裂,如果看好的话,起码要十万以上的医药费。

我想不出什么解决的办法,所以只好发帖向网友求助。

“Grace姐姐”称,前天下午,大妈家里有两个人来到她家,给她家的狗拍了照片,说狗撞了大妈……

网友们针对此事,把焦点大多集中在了医药费上。“付钱了麻烦了,说不清楚。”“最大的错误就是付医药费,跟钱多钱少没关系。你付了医药费,就说明你自己承认了这个事跟你有关,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并没有哪条法律规定,案子未破之前,任何人需要替受伤人垫付医药费一说。既然付了钱,就等于把屎盆子往自己身上扣。”

也有网友表示,“对于网友的遭遇,主要是没有监控等强有力的证据,但依然有邻居目睹了事件的过程。相信最后一定能得到一个公正的结果。” 

有网友气愤的表示,“人在做天在看,善恶到头终有报。”“这年头,没监控的地方都不敢随便做好事。”“做好人也难啊,特别是做了好事被人污蔑的,这种人最可恶。”

还有网友分析,“法律上有句话叫谁主张谁举证,他们讹你就叫他们提供证据。其次他们要回村里乱说,你们要录好视频,这叫保留证据。然后报警,不管结果只要有个出警记录,然后去法院告诽谤貌似能关几天。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他们当着村里人道歉。最后恶人还需恶人磨,不要怕麻烦,因为麻烦已经上门了。”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