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述中领馆枪击案:弹壳落点达24处 现场惨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3日讯】8月1日,洛杉矶中领馆门前发生的枪击案震惊了当地华人圈。有现场目击者,向媒体披露了有关该案的更多现场细节。

洛杉矶中领馆枪击案发生后,洛市警方和联邦调查局均有警员出动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过现场取证调查,警方将枪击中领馆的华男尸体运走,于下午将近1时撤离。

这次枪案发生在清晨6时许,枪手向中领馆大门一阵疯狂射击后,于停放在中领馆大楼正门右侧与紧邻的洛杉矶县儿童与家庭服务局(LA County Department Of Children and Family Services)大楼之间的便道上的车中开枪自尽。


2017年8月1日一名中国男子向洛杉矶中领馆连开十多枪后开枪自杀。图为当地警方在案发现场进行调查。(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当时街上行人极少,很少有人直接目击案发时的情形。媒体披露,洛杉矶县儿童与家庭服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当天上午7时到办公室上班时,看到了事发后不久现场的一些详细情形。

据这位员工回忆,他当时看到仰面躺在血泊中的男枪手身穿灰色上衣,黑色裤子、戴眼镜、黑发,面容显得较为清瘦,其头部旁留下了大摊血迹,估计枪手是头部中弹身亡。


2017年8月1日一名中国男子向洛杉矶中领馆连开十多枪后开枪自杀。图为警员和验尸官从现场把枪手的尸体运走。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该员工还注意到一个细节:警方在案发现场统计并放置了子弹壳落点的数字,共有24处之多,怀疑枪手当时可能不止拿了一支枪,或者不止射了一轮满弹夹的子弹。

此外,还有一名在中领馆正对面的Dongguk University LA & Oriental Medical School上学的中东裔学生对媒体说,他当天上午8点过到学校上学时,看到了中领馆门前躺在血泊中的尸体,看上去是一名大约60岁左右的亚裔男子。

这名中东裔学生表示,他之前看到过一些不同的团体到中领馆门前抗议,还曾经听说前几年也发生过华人在中领馆前开枪的事件,但从没像今天这么惨烈。


2017年8月1日一名中国男子向洛杉矶中领馆连开十多枪后开枪自杀。图为警员和验尸官从现场把枪手的尸体运走。(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据公开的讯息,案发现场至少有7枚子弹从领馆的玻璃窗射入,一到五层楼的玻璃窗上均有弹孔,另外,还有几发子弹打在中领馆金色的门牌上和外墙上。案发时,门外保安室里有警卫,距离枪手开枪的位置仅10米左右。

所幸案发时间比较早,当时除警卫外楼内空无一人,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以往时不时有各种身份的人到中领馆门口抗议,所以这次枪击事件发生后有人猜测枪手可能是其中的抗议者,因绝望而欲以这种方式来引起外界的重视。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如果枪手的目的是要引起舆论关注,他应该会选择人多繁忙的时段来开枪,所以这起事件可能另有隐情。

2011年12月15日,洛杉矶总领馆也曾遭遇类似的枪击事件,当时67岁的华裔男子张宝良向领馆大楼开枪,并因此被判刑9年。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