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内阁重组 期待提升民众信心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周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新内阁成员,任命新的外务大臣、防卫大臣等,这是他任内第三次改组内阁。安倍新内阁启用多位经验丰富的前部长,希望借此提升大幅下跌的支持率。

周四下午,日本天皇在皇宫举行阁僚认证仪式,正式确认安倍新内阁。

安倍新内阁重新任命许多前任部长,如财政部长麻生太郎,以及一些安倍2012年任命的内阁部长。

资深议员河野太郎曾任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这次担任外务大臣。

小野寺五典也再次入阁担任防卫大臣。前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则因自卫队隐瞒南苏丹维和行动纪录辞职。

安倍晋三在官邸召开记者会,首先针对自卫队隐瞒一事向大众道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造成国人丧失信任,再次深刻反省,并向所有国人致歉。”

安倍表示,内阁重组主要是要挽回民众对政府的信任,新内阁还将优先发展经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最优先的是复苏经济,安倍内阁将继续把经济放在最优先位置。”

安倍周四表示,当前美日联盟更显重要,日本计划尽快与美国举行“二加二”外交和国防部长会议,应对朝鲜核武威胁。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