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制裁令 莫斯科回应调整措施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签署了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议案。不过他表示,这项立法存在“严重瑕疵”。莫斯科当局回应称,将对此采取相应措施。

白宫周三宣布,川普总统正式签署了制裁俄罗斯新法案,同时也对伊朗和朝鲜实施制裁。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总统签署了《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他赞成采取强硬措施,惩罚和制止伊朗和朝鲜流氓政权的恶意行为,总统发出明确信息,美国不会容忍俄罗斯干预大选的行为。”

不过,川普稍后发表两项声明,称法案存在“严重瑕疵”,某些条款“明显违宪”,限制了当局施政的弹性,无法为美国人民争取有利的协议,同时也会让中共、俄罗斯和朝鲜走得更近。

川普周四一早发推文说,“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空前低落,非常危险。大家要感谢国会,他们甚至还不给我们健保!”

莫斯科当局对此回应称,新制裁没有意义,俄罗斯不可能因此改变行事规则,莫斯科将做出相应调整。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周三在推特贴文说,新制裁让改善两国关系的希望破灭。

不过,他也注意到川普总统对新法案并不满意。他推文说,“美国权力机构瞒过川普,总统对制裁不满意,但也只好签署了。”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声明说,如果美国的制裁影响欧盟在俄罗斯的能源利益, 欧盟将在近期内采取适当措施予以回应。容克说,他曾呼吁川普豁免欧盟企业。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