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水质好? 环保局确保可安全饮用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水不仅是地球的重要资源,还是人类生存的必需品。而纽约市环境保护局认为,纽约市饮用水的质量可以让民众放心,来看一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记者:“人每天都要喝大量的水,幸运的是,生活在纽约市水质安全还是比较放心。”

距离纽约市125英里,位于纽约上州的卡茨基尔山区(Catskill Mountains),蓄水量超过一千亿加仑,为纽约市民众提供了庞大的洁净水源。

纽约市环境保护局供水系统公关部门行政总监Adam Bosch:“过程中,我们的科学家会多次检测水质。每年,纽约市的饮用水经过220万次测试。”

日前,有调查报告指出,纽约市的饮用水含有毒物质,导致癌症。环境保护局人员回应,这项调查有误导性。

纽约市环境保护局供水系统公关部门行政总监Adam Bosch:“他们对比的是加州的健康建议,较高的指导标准。你要喝满70年,达到一定浓度的水,才会有百万分之一的机会患上癌症。”

位于曼哈顿上西城的儿童博物馆举办了这个Dynamic H2O展览,庆祝卡茨基尔山为纽约市供水一百周年。

这个生动的模型,模拟了雨水从云层降落,蓄积到水坝,经过多重过滤、消毒,最后送到纽约人家中。

小朋友可以扮演成科学家,一边玩一边了解水的知识。

小朋友:“嗯,好玩!”

小科学家:“人体有70%是水构成的。”

Dynamic H2O设计师Ellen Bari:“孩子们可以体验水的流动、压力,了解水管系统,还可以建筑自己的城市。”

主办方呼吁民众要珍惜水资源,除了节约用水,还要注意不要倾倒垃圾进排水系统,否则将污染海水。

这次展览将持续开放,直到9月份。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