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中共禁党员上“违禁”网站 聊天机器人也下架

中共8月份公布新规定,严禁中共党员干部登录“违禁”网站及社交平台;中共党员在社交网站注册必须先得到党组织批准,前媒体人朱欣欣表示,这说明不少中共党员已在翻墙,而禁令只会促使更多的党员翻墙。

2. 华尔街日报
中国整顿VPN或增加在华外企经营压力

中共禁止使用未经批准的VPN,影响到在华经营的大多数外企。外国商业组织表示,中共加大管控和审查互联网,将大幅提高外资企业在华运营的成本和经营难度,同时中共政府可以更容易跟踪这些公司的企业活动,甚至窃取数据。

3. 美国之音
中国人权律师孩子受株连无学校可上

因揭露709律师谢阳遭受酷刑而受到中共严厉打压的北京律师陈建刚透露,由于学校受到当局压力,他的儿子再次被拒绝入学,面临无学可上的境地。有律师表示,中共这种做法是对《儿童权利公约》的粗暴践踏,也违反了自己的法律。

4. 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特赦组织:法轮功学员陈慧霞遭酷刑案件被无限期延长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星期四(8月3日)发布紧急呼吁,希望外界关注在羁押中遭受酷刑的中国法轮功学员陈慧霞,敦促中共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陈慧霞,确保她在关押期间不受酷刑虐待,并可以不受限制地会见家人及律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