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兴将访旧金山 侨社吁统促会勿搞破坏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讯】中华民国侨务委员长吴新兴将于8月11号到访旧金山湾区,届时将拜访包括中华总会馆在内的传统侨社。然而,湾区的统促会组织威胁要包围中华会馆进行示威抗议。对此威胁,旧金山各侨团领袖表示愤怒,呼吁统促会不要将礼节性参访政治化。

7月25号,亲共报张刊登统促会大幅广告,以“坚决反对邀请台独侨务负责人访问中华总会馆”为题,扬言“组织大规模的示威抗议包围中华总会馆”。8月3号,旧金山湾区各侨团组织抗议统促会破坏侨社团结,同时呼吁侨胞要看清中共在海外以所谓“爱国”为名实际搞分裂活动。

中华总会馆资深商董林炳昌:“大家要留意一件事情,爱国侨胞爱哪一个国。如果你宣誓入籍了,你爱的国应该是爱美国。”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长吴新兴将于8月6号起分别访问洛杉矶、休斯顿、旧金山和华府,并出席美国传统侨社各项活动,全程长达10天,其中包括于8月11号至12号拜会驻美中华总会馆与奥克兰中华会馆等主要侨团。

奥克兰中华会馆主席陈子岩:“是非常单纯的事情,我觉得没有必要把它做无限的上纲,或者是把它政治化。”

旧金山中华总会馆被认为是全美传统侨社的龙头,也是近几十年来中共红色渗透的主要的目标。

2013年亲共轮值总董不顾反对先后移除蒋介石题赠的“团结报国”牌匾和中华民国国旗,引发侨界的谴责和司法诉讼。此次,吴新兴到访也遭到亲共商董的抵制。

中华总会馆资深商董周达昌:“为什么这次来,一个中华民国的委员长来又要特别,又要开商董会,又要干什么,这是不是所谓的歧视啊?”

中华总会馆资深商董胡建邦:“中华总会馆有悠久的方向,欢迎两岸(人士)的政策,反对这个政策就是别有用心,就是搞政治。”

有侨领表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中国统促会CCPPR),对外声称是为争取和平统一台湾而成立的民间组织,实际是中共对海外侨团统战机构。

五洲洪门致公总堂盟长赵炳贤:“只要有些少良知、正义感的中国人,都应该站出来声讨中共这个万恶的政权。而你促统会真正的责任是要敦促中共早日放弃一党专政,停止打压人权、开放一切言论、新闻、宗教等等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