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洗衣方式赶快改掉,常常会洗坏衣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4日讯】洗衣机洗衣服很方便,但首先要学会正确的洗衣方法,不要以为只要将脏衣物扔进洗衣机,加入洗涤用品,很快就能够清洗干净。但事实是,我们有很多步骤都做错了,衣服反而会受损。

不要大小衣物一起扔进洗衣机,比如你可以先洗袜子,再洗其他衣物。

用昂贵的清洁用品。很多便宜的普通家庭用品的清洁效果很棒,比如盐会让衣服色彩鲜艳。

错误的方法洗帽子和夹克。清洗这一类版型突出的衣物时,可以在洗衣机里放几个洗衣球,这还能帮助清洁泡沫。

洗毛巾时用柔软精。毛巾会吸附柔软精,再用来擦脸的话会伤害皮肤。

洗衣机的清洁很重要,最好一年用热水和醋洗一次。

一次洗太多衣服。让洗衣机超负荷运转,早晚会崩溃。

用太多洗衣粉。有些人觉得洗衣粉越多,衣服洗得越干净,这是错误的。它可能在衣领等部位残留,吸附灰尘,让衣服更脏。

洗完衣服后不要马上关盖子,让内部干燥。

泳衣、运动裤等有弹性的衣物不应该放在洗衣机里清洗,手洗就可以。

一些用户认为连续使用洗衣机会让损坏机器,所以按暂停,过一会再打开,其实这样做恰好相反,会损坏洗衣机。

羽绒枕头和毯子最少洗两遍。因为羽绒会残留泡沫,损害健康。

洗衣顺序不正确。除了考虑到颜色,衣服的材质也很重要。摇粒绒衣物应该单独洗;毛巾与合成纤维材质的衣服不能混合洗。

衣物上有脏污,不要大力揉搓,应该轻柔冲洗。

衣服最好将拉炼拉上,防止破坏其他的衣服。

洗衣服时将扣子解开,否则可能会脱落。

漂白剂会让衣服变得不结实,很容易撕裂。如果想让衣服变白,可以在锅里加入两滴柠檬汁,然后浸泡一下。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