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虱太可怕!房子干净也会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4日讯】床虱,又俗称为臭虫、床蚤或木虱。床虱分布于世界各地,非常令人困扰,且越来越变得严重。大家可能觉得,平时只要将房间打扫干净,就不会有床虱,但是床虱的出现跟房子干净与否基本没有关系。

1、最好的预防方法是,每当你度假回来后,首先要做的是把身上穿衣服扔到洗衣机里,然后尽快去洗澡。如果你能这样做,那你把床虱带到床上的概率会减小很多。

2、很多人发现床虱都是从感觉自己被虫子叮咬开始,虽然不是百分之百确定,但是出现这样的状况时,就要小心。

3、床虱通常会留下一些痕迹,如果发现虫子的外皮或者排泄物就可能是床虱。

4、比如床垫缝隙或床架上间发现了小黑点,这些很有可能是它们排出的粪便,而且它们偶尔也会留下自己的脱落的外皮。

5、当床虱数量较多的时候,你会闻到有点甜又有点酸的味道,有点像腐烂的树莓一样。

6、如果发现有床虱,一定不要羞于启齿或自己想办法解决。

7、在商店里买到的杀虫剂对床虱一般都没有作用,因为这些药剂大多只对外骨骼较薄的昆虫有用,而对于床虱来说,就好像是给它们涂了一层防晒霜,根本没用。

8、床虱其实身材较小,可以藏在家具的裂缝中。他们总在晚上出来觅食(吸血),而被咬的人可能身上连咬痕都不会留下。

9、要想知道你的床上是否有床虱并不容易。很多人床上有床虱,但他们并不知情,因为它们隐藏的太好了。

10、当你怀疑自己房间里有床虱的时候,尽量请专业人士检查确认一下。

11、一定要确保你找的是正规的有营业执照的公司,才能一次性根除隐患,将这些害人虫从你的房间中彻底清除干净。

12、床虱隐患高发于一些公共场所,如人们可以休息的酒店或电影院中,然而在您的住宅内也有可能发现它们。这是因为床虱可能会通过行李、衣服、背包等物品被携带回家,只要带回一只活着的母臭虫回家,就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床虱侵害。

13、它们容易快速蔓延并且难以防治,因此导致床虱臭虫爆发的数量迅速增长。

14、打击床虱臭虫问题的关键是对其出现的迹象需提高警觉,并必须于发现后迅速处理。

15、不像其他害虫的防控,床虱臭虫的防治比较困难,因为它们天生具有抗药性。

16、床虱很容易传播但难以治理,且不易防治,从而容易形成数量剧增的后果。因此,每当发现床虱,必须立即治理。

17、床虱会从家俱或个人物品传入房屋内。无论是宽敞大屋还是狭窄陋室,均有可能遭到床虱侵扰。

18、如果我们不及时采取有效的床虱防治措施,当它们入侵房屋后,床虱能够在房间内各个区域逐一蔓延,甚至扩散到屋里的其他位置。

19、无论是在您的家中或者酒店里,我们都不希望有床虱臭虫存在。所有的床铺,沙发,坐垫都有可能是床虱臭虫活动的地方,尤其是那些经常接受国际游客的场所,或者你自己经常外出旅行,那您自己的床铺也非常有可能会染上床虱臭虫。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