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门意象 柯:巴黎凯旋门台湾有北门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后,为了实现西区门户计划,拆除忠孝西路公车专用道,以及忠孝桥引道,以北门为中心,打造视野广阔,具有台湾文化风情的北门广场。现在,北门广场终于,正式启用。

北门广场上午举行启用典礼,台北市长柯文哲与市府团队,在全新的台北地标进行启用仪式。1884年建成的北门,见证了台湾近代历史,深具意义,在整建后,台北有了一个代表性的城市意象。

台北市长柯文哲:“其实这是目前台北市,保留唯一,还有清代原貌的城门啦,这是国家一级古迹,那过去是在高架桥的包围之下看不见,我们让北门重新出现。所以,这种梦想,叫做法国巴黎凯旋门,我们台湾的台北,要有一个北门。所以变成一个台北的新地标,国门的意象。”

在高架桥的遮蔽下,历史悠久的北门,及周边的旧城区,逐渐被市民遗忘。不过现在,北门成为忠孝西路旁,最美地标,有浓厚老台北城风情,以及人文韵味。而未来,柯文哲也会针对北门周边,再整顿一番。

台北市长柯文哲:“像这一个,这个招牌的整理,还有那一边台北,那个台湾铁路局的一些房子。我们还有,还有一个征收计划,不过那个要花很多钱,我们真的还要跟,铁路局去讨论怎么处理。”

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北门周遭的道路重新规划,车流不再复杂混乱。世大运将开幕,国内外民众来到台北,从三铁、机场捷运、公车站出来,能看到全新的国门意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吕侑城、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