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习惯可减肥!在欧美国家早已相当普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5日讯】少量多餐是健康饮食原则,因为对于中国饮食习惯一直都是一日三餐,顶多加个夜宵。其实这一饮食习惯在欧美国家早已相当普遍,但是他们也分早中晚三顿正餐,其他几餐都是水果,奶昔之类。

多餐习惯有这样几点好处:

1、控制体内血糖水平和胰岛素分泌。

2、减少脂肪堆积,增加肌肉总量。

3、持续为身体和大脑提供能量,延缓饥饿,减少对食物的渴望。

对于想控制体重的人来说,在摄入总量上需要有一个控制。因为:体重的变化只取决于卡路里的摄入量和消耗量。对于减脂来说则需要减少自己一天总摄入量,然后分成5-6顿来吃。

增肌则需要增加自己一天总摄入量,再分成5-6顿。这就是“少量多餐”的缘由,不要只关注在“多餐”上,在没有总量控制的情况下很容易吃多。

事实上,大多数情况下的进食都不是因为真的饿,而是各种各样的外界原因导致的,比如说:周围朋友都在吃,食物色香味俱全,不吃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一时兴起吃市场上售卖的减肥餐,近乎变态的节食甚至绝食,带来的只是短期速成的效果,并不具备可持续性。一个健康的饮食方式强调每种食物的摄入都要有个度,保持营养均衡才是对身体最有益的。

在激烈运动后一小时内,人的食欲处在一个降低的趋势。一小时后,食欲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

进食后三小时再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计划是比较推荐大家采用的。因为食物中营养物质被人体完全消化吸收的过程大概也是三个小时。

如果吃完饭立刻去锻炼或者跑步,容易产生胃痉挛、腹部不适及急性阑尾炎的风险。

相比于女性,男性通过减肥甩掉腹部的脂肪更容易。另外,一个人的现有肌肉量和新陈代谢率,也就是热量消耗率呈正比。

换句话说,通过减少热量的摄入和增加锻炼的方式,筋肉人更容易减重。当然,考验一个人减肥成败还有一个关键因素,那就是一个人的毅力,决心和抵抗诱惑的能力。这是最重要的。

坚持锻炼,坚持低热量的饮食,拒绝各种美食的诱惑,拒绝给自己找各种放松一下的借口,和脂肪君的对决中,你肯定能获得最终的胜利。体重的变化只取决于卡路里的摄入量和消耗量。

截止到目前,营养学家们也没能拿出信服的证据来证明营养补剂,特别是维他命类补剂,能够有效地防治慢性疾病的发生。但是有确凿研究表明,长期服用鱼油胶囊(富含Omega-3)是可以显着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的。

要想维持理想体重的关键还是在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健康的饮食习惯和适量的锻炼。科学的减脂计划应该是尝试在接下来六个月到一年内减少7-10%体重,然后再花至少六个月的时间来维持相同的体重。

减脂是一个讲究循序渐进的过程,饮食学家普遍建议大家把每个星期减掉0.5到 0.9 公斤的体重设定为目标,这样的计划会更有效,持续性更强。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