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缺失 浙6岁童电梯内小便 引发故障 坠电梯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6日讯】浙江金华一名独自乘坐观光电梯的6岁男孩,疑因在电梯内小便,尿液导致电梯线路板短路,悬停在7楼至8楼间。男孩自行爬出电梯门后坠落电梯井,导致全身多处重伤,目前在医院救治,仍未脱离危险。有网友批评,这是家长对孩子缺乏教育导致的恶果。

8月3日下午4点14分,在浙江金华义乌市篁园市场,一名身穿白上衣的6岁男孩,推着滑板车独自从一楼进入二号中庭电梯。电梯内的监控录像显示,当其他乘客陆续走出电梯后,只有男孩一个人,他摁下了8楼摁钮。

电梯上行至4楼短暂停顿,随后继续上行至五楼。此时,男孩朝右下角的电梯设备操作控制箱小便。疑似尿液进入了控制箱后,导致电梯摁钮全部亮起了灯,电梯随即停止了上行并剧烈震动。

监控视频中看到,男孩使劲摁摁扭但都没有反应。男孩在电梯间蹦跳、哭喊,并且把操作控制箱的线拉了出来,电梯仍然没有反应。

4点18分,电梯停在了七楼和八楼之间,电梯门处于开启状态。男孩尝试从轿厢和墙体井壁的空隙爬出,但马上又爬了回去。当他再次爬向轿厢与墙体井壁的空隙时,电梯门关上了。之后,电梯监控视频中再没有出现男孩的身影。

4点26分,一楼的一名女孩隔着玻璃,看到电梯井里躺着一名男孩,周围群众随即报警。

经检查,男孩伤情比较严重,颅脑损伤、肺大面积裂伤、大骨骼多处骨折、气道损伤等,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期。据了解,男孩的父亲是篁园市场安保部的职员。

网友对此议论纷纷,大多网友指责“小孩没教育好,责任在家长”,批评家长没有尽到教育和监护的责任,才导致今天出现严重的恶果。

有网友说“这么小的孩子,家长却不监管!真的是悲剧!”“监护人哪去了?这已经不是淘气了,随地小便,破坏公物,监护人要承担责任。再者,一些家长鼓励孩子随地小便是一个很恶劣的做法。应该教育孩子使用卫生间。”

“孩子是无辜的,只能怪家长没有好好教育,所有孩子出生都是一张白纸,教育缺失和任性溺爱把这个孩子害了,能想像的到,在任何地方他想尿尿,家长肯定是不分地点、场合就地解决。”

也有网友认为孩子“才6岁,忍不住就尿是小孩的自然反应”,但有网友反驳“不是忍不住的问题,是从小就要教育孩子基本的做人的道德。再说这孩子都6岁了,还随地小便,完全是家长的道德教育缺失。”“我家孩子两岁半时坐飞机,想尿尿时遇到气流颠簸机长要求乘客必须坐在座位上系好安全带,生生憋了十几分钟,那也没尿裤子啊。”“还是教导孩子做一个有素质懂规矩的人,对自己孩子和社会都好。”

还有网友表示,“现在去逛商场经常看到,一个或者几个的5-6岁的小孩在商场里面玩,没有家长在身边,在扶手电梯上跑跑玩玩的,看着就揪心!”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