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致函联合国 声明退出巴黎协议

【新唐人2017年08月05日讯】周五,美国国务院向联合国提交了第一份书面文件,表达了退出《巴黎气候协议》的意愿。不过,正式的退出手续最早也要到2020年才能完成。

美国国务院周五发表声明,表示已经向联合国提交公函,表达了希望在程序允许的情况下,尽早退出《巴黎气候协议》的意愿。

声明再次强调,川普(特朗普)总统希望在相关条款对美国工人和纳税人更加有利的前提下,考虑重返巴黎协议。不过,其他多国领导人都已经表示,不认为改变协议条款具有可操作性。

今年6月1号,川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2015年签署的《巴黎气候协议》。理由是川普认为协议不论在经济层面,还是环保层面,都对美国“极不公平”。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中还表示,美国支持的气候协议需要兼顾减少排放和发展经济两个方面。美国会继续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与其他国家合作,帮助他们发展清洁能源以及减少传统能源的污染和浪费。

这份文书的作用是表达美国政府的退出意愿。根据协议的规定,正式退出流程至少要在2019年才能启动,并至少耗时一年。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