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大唐集团2年后 李小琳职位暗降位居第4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6日讯】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自从调到中国大唐集团任副总经理后,几乎在媒体上销声匿迹。目前,在现任大唐集团领导层中,李小琳排名第4位,被外界视为其职位暗降。

李小琳向来高调,加之中共前领导人李鹏之女的特殊身份,以至于长期成为外界关注的对像。

2015年7月7日,李小琳从中电国际董事长调任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位置,至今在大唐集团已履新满2年。2015年7月8日,大唐集团官网“公司领导”一栏更新显示,李小琳任副总经理,排名第3位,而排在她前面的则是董事长陈进行;董事、总经理记陈飞虎,三人被外界视为是大唐集团的“三把手”。李小琳在6位副总经理中排名第1。

不过,目前大唐集团官网最新的领导排名显示,李小琳排名降到了第4位,前面是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和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飞虎,另有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邹嘉华。李小琳在7位副总经理中排名第2。

李小琳最近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在2017年6月26日,大唐集团公司在总部召开了2017年国际化业务工作会议。

资料显示,1961年出生的李小琳,先后在华北电管局、电力部国际司经贸处任职。1994年,中国电力部在香港成立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李小琳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1998年担任公司副总经理。2003年,李小琳担任当时刚刚成立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的副总经理,同时担任该公司旗下的中电国际的总经理。2004年10月,中国电力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08年1月,李小琳升任该公司董事长。2015年7月7日,李小琳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此前,陆媒《新京报》曾报导,李小琳在中共两会期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当被问到,两年前从中电国际调往中国大唐工作的心情。李小琳表示,要学会“面对现实、接受现实”,及时调整自己的心境。

曾有消息称,当李小琳被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宣布出任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任命时,李小琳很生气,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

据海外媒体报导,自习近平上台后,李鹏家族在不同时间和场合发声支持习近平阵营。李鹏的子女也分别在不同场合对习近平表示效忠。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