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籍嫌犯窃民进党党部 警方:临时起意

【新唐人2017年08月06日讯】遭国际刑警组织列管的韩籍惯窃赵准基,日前潜入民进党中央党部,偷走新台币9万元逃逸,今天上午11点在乌来落网,刑事局举办破案记者会,警方表示,韩姓嫌犯是临时起意,在商用大楼一一查看,发现民进党党部未锁门,才进入行窃。

内政部次长花敬群勉励专案小组,顺利破案,在五天之内,捕获国际刑警组织列管的韩籍惯窃。监视器画面拍到,8月1日上午,韩籍嫌犯在捷运站善导寺出没,警方表示,上午七点,韩籍嫌犯进入民进党党部行窃9万元得手。

刑事局侦四大队大队长陈明君:“(嫌犯)找这个韩国式的一个早餐店,很恰巧的就路过,这个我们民进党党部的这栋华山大楼。逐一的去,测试每一个楼层,办公室的门禁,最后在8楼就发现,这个玻璃门是没有上锁的,他就推开之后,进入行窃。”

嫌犯行窃得手后,当天就要搭机离境到日本,但遭日本拒绝入境,在8月2日晚上10点,搭机返回桃园机场,在机场管制区翻越查验台,躲在台北新北饭店投宿,8月4日,他在韩国的女友抵台在新北芦洲与他会合,两人接着投宿在乌来高级温泉会馆,专案小组前往查缉,嫌犯逃往乌来山区,在8月6日11点,在乌来区温泉路遭到逮捕。

但外界质疑,为何嫌犯遭日本遣返回台,却可以在桃园机场逃逸,移民署回应,日本未告知拒绝入境的原因,而嫌犯持有的是韩国合法护照。

陈明君:“(2日)18点左右,就受理这个案件,在隔日8月3号的早上11点钟,我们就对这个嫌犯作境管,在10几个小时,我们就对嫌犯作境管。”

对嫌犯作境管,但嫌犯在3日凌晨就已经从桃机逃逸,而被偷走的九万元,下落何处?警方表示,大多花在吃饭与住宿,嫌犯身上只剩下几千元,至于有无台湾籍共犯,以及韩籍女友是否有藏匿之嫌,还需要进一步厘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