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谋恐袭飞机 澳洲又一男子被起诉

【新唐人2017年08月06日讯】澳大利亚警方星期日(8月6日)公布,一名39岁男子被指控持有被禁止武器的罪名,这名男子涉嫌参与制造炸弹、意图袭击阿提哈德航空公司飞机。

澳大利亚警方一个星期前在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郊外的反恐行动中,逮捕了4名男子。这名最新被指控的男子是其中之一。他在缴纳保释金后释放,1个月后将出庭受审。

另外2名男子在周四以恐怖罪名被起诉。这两人是澳大利亚人,他们接受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的指令,其中1人让其不知情的兄弟携带伪装成绞肉机的自制炸弹,乘坐7月15日从悉尼起飞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飞机,意图制造飞机爆炸事件。

炸弹装置已经被带到悉尼机场,行动提早被警方制止。

澳洲安全官员表示制造炸弹装置的炸药属于军用高级材料,这些炸弹材料是从土耳其寄到澳大利亚,一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透露,一个海外情报单位截获伊斯兰国与这两名嫌犯的对话内容,并转达此情报给澳大利亚警方,进而阻止这个用精密炸药装置攻击飞机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