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加重制裁朝鲜 朝媒威胁核武力教训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7日讯】8月5日,联合国一致通过对朝制裁决议,占朝鲜年出口总额1/3的产品在制裁之列。而近日,针对美国就朝鲜导弹试验发出的强烈谴责,朝媒则威胁美国,声称要用武力教训美国。

周六,联合国安理会以15对0票全体通过决议,决定加大制裁朝鲜的力度。中国作为支撑朝鲜的巨大经济杠杆,也投了赞成票。此项决议大幅提高了制裁力度。

朝鲜目前的年出口总额约30亿美元,制裁法案覆盖了其中1/3。制裁针对朝鲜的主要出口物资,包括煤炭、铁、铁矿、铅、铅矿及海鲜等;也针对朝鲜的其它收入来源,比如银行和朝鲜与外国公司合资的企业。决议旨在阻止朝鲜进一步加强核试验及导弹试验。

过去10年中,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核计划及导弹计划已通过6项决议案,而朝方一再违反决议规定。新决议表明,安理会对朝方的容忍度越来越低。

朝鲜7月试射的两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被指已经能够打击到美国本土。

川普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周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武力方式仍是处理朝方威胁的一个选项,但美方及其盟国都想首先用尽所有其它手段,力求与朝鲜和平解决对峙。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称,刚通过的制裁决议对朝鲜来说简直就是“肠穿孔(a gut punch)”,并且警告说,如果朝鲜继续挑衅,美国可能会选择武力解决方式。

黑利表示,美国会想尽办法保护自己及盟友,朝鲜下一步怎么走取决于它自己。当然,美方希望它能选择一条和平与安全的路线。

7月28日,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后,美国一再谴责,但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同时也对朝表示“我们不是你们的敌人”,希望尽力和平解决问题。

朝鲜官媒《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就此发表系列文章,继续以刺耳挑衅的口吻声称要用战略核武力(strategic nuclear force)对付美国云云。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