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除了被拍被凉拌被吃掉外,还有这么多好处啊,夏天不吃很可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7日讯】黄瓜除了被拍被凉拌被吃掉外,它还可以帮你解决许多问题,一根黄瓜就含有维生素B1-B6,叶酸,维生素C和钙铁镁磷等多种营养元素,能满足你每天最需要的营养。

1、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可达到抗肿瘤的目的。

2、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3、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替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4、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5、黄瓜有利尿的功效,有助于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样的潜在的有害物质。

6、黄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对胸热、利尿等有独特的功效,对除湿、滑肠、镇痛也有明显效果。

7、黄瓜所含的黄瓜酶,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其中的维生素C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8、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所以不要把黄瓜尾部全部丢掉。

9、熟吃黄瓜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将黄瓜煮食,虽然在口味上略逊于炒制的,但营养价值可以得到很好的保留,而且能缓解夏季浮肿现象。

10、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

11、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

12、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都不要吃腌黄瓜。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