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又打呼吗?止鼾小技巧要知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7日讯】不知大家有没注意到,平时鼾声如雷者睡觉时几乎都是张开嘴巴,所以只要睡觉时将嘴巴闭上,经鼻腔呼吸,打鼾至少可以改善五成以上。

1、如果打鼾开始于你的鼻子,保持鼻腔通道通畅可能会有帮助。

2、如果你的鼻子被堵塞或因感冒或其他堵塞而变窄,快速移动的空气更容易产生鼾声。

3、在你上床睡觉前冲一个热水澡可以帮助打开鼻腔通道,在淋浴时带一瓶盐水去冲洗鼻腔。有助于打开鼻通道。也可用于鼻壶装盐水溶液冲洗鼻腔通道。

4、尘螨聚集在枕头上,会引起过敏性反应,而导致打鼾。

5、让宠物睡在床上,会使你吸入动物皮屑,成为另一种常见的刺激物。

6、每两个星期将你的枕头置于干燥机风干一次,并每半年更换它们一次,使尘螨和过敏原降到最低限度。

7、当你脱水时,你的鼻子和软腭的分泌物会变得较粘,这会造成更多的打鼾。

8、打鼾程度较轻者,只要睡觉时闭上嘴巴,晚上睡觉就不会再发出恼人的鼾声,较严重的鼾声,其发生的频率以及音量也会大幅降低。

9、仰着睡会让你的舌头的底部和软腭塌陷到喉咙的后壁,在睡眠时会引起振动的声音。而侧睡可能有助于防止这种情况。

10、减重对某些人有帮助,但不是每个人。如果你体重增加而开始打鼾,且体重增加前不打鼾,减重可能会有帮助。

11、避免饮酒。因为酒精和镇静剂会减少你咽喉后部肌肉的静止张力,使你更可能会打鼾。

12、长时间的工作,没有足够的睡眠。即当你终于可上床睡觉时,你已过度疲劳。那样会造成打鼾。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